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大碗茶》要戲迷過足癮

2015/04/29 06:00

《2015台北大碗茶》集合12位演員,由6段節目組成。(台北曲藝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曲藝團2006年起,每年春天在西門紅樓演出招牌節目《台北大碗茶》,累積觀眾約2萬人次,10年有成,曲藝團團長葉怡均卻感慨,觀眾對品質的要求不斷提高,但紅樓座椅一年比一年少,10年算是「咬牙撐過」。

葉怡均因近日建國啤酒廠倉庫被改裝為婚宴場地、大巨蛋工程導致松菸建物龜裂有感而發,她說,相聲、評書等古老技藝,和喝茶聽書這種傳統觀演型態都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活古蹟」,在市定古蹟紅樓演出,更能相得益彰。

然而不少古蹟、建築被「文創商業化」吞噬,能結合與歷史脈絡有關展演活動的紅樓算是少數幸運兒。葉怡均說,紅樓的存在是《台北大碗茶》最堅實的後盾,結合古蹟,傳承、活化傳統藝術,也是台北曲藝團的初衷與課題。

《2015台北大碗茶》由樊光耀、劉越逖、朱德剛、謝小玲、魏文華、張堯等12位演員演出「賣掛票」、「雙簧」、「津味相聲」等6段節目,5月2、3日在台北西門紅樓演出,詳洽台北曲藝團02-2234-5610。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