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藝術】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 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9/09/18 05:30

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即日起開始報名。(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由財團法人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舉辦的第14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即日起受理報名,報名期限至9月30日止,比賽日期分別為11月2日進行選拔賽,各組選出前16名於11月3日進行決賽,爭取學生棋王寶座。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業餘學生棋王賽,每年吸引眾多學生好手報名。(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業餘學生圍棋比賽,是國內唯一連貫小、中、大學生的學生棋王賽,而優質的比賽環境與優渥獎金,更培養出許多知名棋士,因此被圍棋界公認為培養職業棋士的搖籃。

棋王賽提供優質比賽環境和優渥獎金。圖為去年決賽得主,小學組棋王胡紘愿(左起)、中學組棋王方名崑、大學組棋王姚恩雋。(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素芬表示,榮三盃棋王賽是學生圍棋好手期待的盛事,高規格的比賽設計,每年吸引各級學生好手共聚一堂,彼此切磋棋藝;過去14年來,已有不少棋王好手晉身職業棋士,有的也在世界業餘比賽有相當優秀的成績;榮三盃棋王的頭銜也會是學生時代相當榮耀的棋賽成就,歡迎各級學生好手趕快報名。

今年「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凡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身分之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3段以上,並具有中華民國圍棋協會段位證書,皆可報名,限額500名,段數高者優先,同段數者以報名先後取得優先參賽資格,額滿截止。比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圍棋協會規則。

決賽冠軍可獲得獎學金6萬元,分別頒發「大學生棋王」、「中學生棋王」、「小學生棋王」頭銜;亞軍可獲得獎學金4萬元;季軍獎學金3萬元;殿軍獎學金2萬元;第5名至第8名獎學金1萬5千元;第9名至16名則可獲得獎學金1萬元。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報名方式分為上網、親至基金會或郵寄報名,報名表格可於基金會官網www.lrsf.org.tw下載,或電洽02-29772067,向基金會索取。相關訊息可至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