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影音) 王銘琬:表現最好棋力創造共同回憶

2018/10/27 13:4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第13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27)登場,旅日棋士本因坊九段王銘琬現身為參與比賽的學生們打氣,王銘琬說,榮三盃除了讓學生把最好的棋力表現出來,這個比賽也可以看成是大家一起創造共同回憶的作品。「圍棋本質是在兩人對弈時產生的樂趣及培養邏輯思維,也可以說,下圍棋是非常正面的事。」王銘琬今受邀出席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胡舜翔攝)

王銘琬也提供自己學棋的經歷表示,「我五歲八個月時參加中央日報的比賽,當時因為個子太小不夠掌握整個棋盤,所以搬了桌子跪在上面下棋,我記得我這個世代去日本發展的職業棋士,都是從那時的青少年比賽出來。」王銘琬說,「今天在這裡,讓我回想到當年,圍棋賽真的是穿越時空的事,也讓我感覺跟大家更親近。」

王銘琬說,小時後下圍棋的人不多,靠比賽找到玩伴;現在AI人工智慧,電腦下棋超越人類,但藉由圍棋與別人溝通獲得快樂的意義反而越來越強大。因此,讓學生們齊聚一堂,面對面下棋、溝通,甚至結交朋友,是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很珍貴的意義。

王銘琬也在早上開幕儀式後,於比賽會場自由廣場大樓另闢教室推廣純棋,引起陪賽家長們一陣蜂擁,並紛紛拿著王銘琬贈送的純棋棋盤請求簽名。王銘琬也將於明天決賽期間再度來到自由廣場推廣純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