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全是新面孔! 第十二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出爐

第12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張素娥(右2)與各組棋王陳立穎(左起)、徐靖恩、黃偉合影。(記者胡舜翔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不僅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而且往往以驚人的實力與速度攻佔山頭,第十二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經過四輪緊張對決之後,冠軍出爐,三組學生棋王不只全為新面孔,而且都是以全勝佳績打敗眾多高手甚至過去的棋王,驚險與精彩過程,嘆為觀止。三組棋王分別是,小學生棋王徐靖恩、中學生棋王黃偉,及大學生棋王陳立穎。

今天三組決賽總人數四十八人中,有十五人是在初賽以全勝打入決賽,戰況激烈自可預見。但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去年三位學生棋王小學組林勳、中學組鄒秉諺及大學組覃大中,在今天的賽程中紛紛中箭落馬。尤其是被視為連莊大熱門的覃大中,原本前三場都還保持全勝紀錄,沒想到在第四場遇到前年第二名的陳立穎,一路糾纏到最後居然敗下陣來,痛失桂冠。

第12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大學組棋王陳立穎。(記者胡舜翔攝)覃大中與陳立穎雖然都是榮三盃熟面孔,奇妙的是,兩人一路打到大學都不曾在網路或面對面對決過,今天首次狹路相逢,面對多次榮獲學生棋王的覃大中,個性靦腆、連笑起來都很害羞的陳立穎,坦承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或許正因如此小心翼翼、沉著以對,使兩人的戰局幾乎成為全僵持最久的一組,直到停手時,在高台上觀戰與一旁的裁判都還無法第一時間判斷究竟誰勝誰負,覃大中一度離開座椅兩步,鬆了鬆手腳,彷彿在紓解緊張的情緒,也像是不太想知道結果,直到裁判宣布,冠軍是陳立穎。

然而,覃大中的賽程並未就此結束,經過統計之後,他與去年第八名的汪奕男同分,需要加場再定二、三名,隨後又在快棋裡輸給汪奕男,成為本屆第三名。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祕書長秦世敏觀察整個過程表示,覃大中於冠軍對決中,應是輸在時間控制不好,至於後來又敗給汪奕男,或許是因前一輪戰局影響了心情,可算是一次失常的表現。

第12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中學組棋王黃偉。(記者胡舜翔攝)去年中學生棋王鄒秉諺於今天第一戰就得敗績,成績不太理想,最後與方名崑並列第十名;倒是異軍突起一舉奪冠的黃偉,很順利地一路直取王位,黃偉說自己今年上半年比賽成績不太好,「有好好反省也調整心情」,或許因此,下半年在各賽場的成績都還不錯,終於拿下榮三盃全國中學生棋王,黃偉的下一個目標是明年七月登場的職業棋士考試,他希望明年能達成願望。

第12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小學組棋王徐靖恩。(記者胡舜翔攝)今年最大的黑馬是小學生棋王徐靖恩,小學一年級才開始學棋,參加過三次榮三盃比賽都沒入圍,今年終於入圍就冠軍落袋。所有人紛紛把目光投到他身上,發現這個才小五年紀的新棋王,連眼神都很老成,圍棋協會理事長黃世敏則表示,徐靖恩今年的比賽成績都非常好,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業餘大賽還獲得亞軍,個性有超齡的沉穩,是很被看好的未來職業棋士。

(影片擷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