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絃樂團小提琴比賽得主聯合音樂會

2019/03/04 06:00

少年組-吳澄岳(巴赫獎)。(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台灣絃樂團主辦的第13屆小提琴比賽,10位得主,將於3月23日下午在國家演奏廳舉辦聯合獨奏會,另並將於4月4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台灣絃樂團表示,除希望藉此提供小提琴新秀們展現自我的舞台,更希望大眾能進場給予這些學子掌聲,肯定他們的成果,期待能培養出下一位曾宇謙或林品任。

青年組-蔡千一。(台灣絃樂團提供)

第13屆小提琴比賽於今年1月舉辦,為期6天的賽程,由190位報名參賽者選出的114人參與複賽,最後分別選出少年組、青少年組及青年組前3名。今年特別增設「巴赫特別獎」,青少年組得主同時為第1名得主,青年組得主從缺。因此今年比賽共計10名得主。

青年組-周維澄。(台灣絃樂團提供)

比賽除了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外,透過競賽互相交流學習,也是學音樂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這也是台絃自舉辦比賽以來,無論多困難都堅持讓得主們站上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重要理念。台灣絃樂團表示,台絃小提琴比賽雖然沒有大張旗鼓的宣傳,但累積過去12屆的成果,公平性備受肯定與讚賞,歷屆得主如曾宇謙、黃俊文、林品任、魏靖儀等,均已在國際中有亮眼的成績,因此吸引不少外國參賽者來台參賽,不僅成為台灣音樂界的盛事之一,也在華人世界逐漸受到重視。

青少年組-鄧名君(巴赫獎)。(台灣絃樂團提供)

2場音樂會,由3月23日的聯合獨奏會率先登場,曲目包括  布魯赫〈G 小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第1樂章〉、聖桑〈B小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第1樂章〉、維尼奧夫斯基〈D小調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第1樂章〉、普羅高菲夫〈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第1樂章〉、聖桑〈A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蕭頌〈詩曲〉、帕格尼尼〈心如止水〉改編自帕歇埃羅的歌劇《磨坊女》中的詠嘆調、西貝流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第3樂章〉、莫札特〈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第2樂章〉。

青年組-李日辰。(台灣絃樂團提供)

4月4日與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的協奏音樂會,曲目包括巴赫〈D小調雙小提琴協奏曲〉、莫札特〈G大調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巴赫〈E 大調第三號無伴奏組曲〉、莫札特〈降B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薩拉薩特〈納瓦拉舞曲〉、巴赫〈A 大調第二號無伴奏奏鳴曲〉、舒伯特〈A大調輪旋曲〉、伏羅夫〈嬉遊曲〉等,各組巴赫特別獎得主,將藉此音樂會和觀眾分享他們所詮釋的巴赫無伴奏。

青少年組-羅浩祐。(台灣絃樂團提供)

少年組-錢欣。(台灣絃樂團提供)

青少年組-李姵穎。(台灣絃樂團提供)

少年組-楊恩雅。(台灣絃樂團提供)

少年組-陳昀均。(台灣絃樂團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