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鼓勵新秀 台絃辦小提琴賽得主音樂會

2015/03/30 06:00

提攜國內提琴新秀不遺餘力的台灣絃樂團,為今年提琴比賽得主舉行音樂會。(台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栽培國內提琴新秀不遺餘力的台灣絃樂團(台絃),不僅舉行小提琴比賽,更為前3名得獎者舉行聯合獨奏會,安排得獎者一同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增加年輕音樂家的舞台經驗。

本屆小提琴比賽少年組首獎是來自香港的黃觀頤,台絃指出她演奏技巧成熟又有穩健台風,掌握莫札特協奏曲相當出色,因此首度來台參賽就一舉奪冠;青少年組首獎的柏先恩,則是該賽舉辦多年來,唯一在少年組與青少年組連續獲得冠軍的得獎者;青年組冠軍是就讀北藝大音樂系的陳柏邑,以成熟技巧無瑕疵地呈現樂曲,讓人印象深刻。

於2月舉行的第11屆小提琴比賽有不少遠自大馬與香江的學生參加,台絃團長鄭斯鈞表示,這證明了該團所舉辦的比賽不只為國內音樂盛事,「更受到國際的重視與注目」,他指出報名人數的增加,不僅顯示國內音樂演奏水準的提高,「比賽的公平性也備受認同與讚賞,而且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完整協奏曲做為獎勵,對年輕音樂家來說,是登上正式舞台的歷練、踏上國際舞台的試金石。」

「第11屆小提琴比賽得主音樂會」將於4月20日在國家演奏廳舉行聯合獨奏會、4月26日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協奏音樂會,詳洽台灣絃樂團:02-23218168。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