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圍棋職業棋士的搖籃》 榮三盃12年 30位職業棋士圓夢

2018/10/29 06:00

旅日棋士王銘琬開課教純棋。(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王銘琬說,自己五歲八個月時參加中央日報的比賽,當時因為個子太小不夠掌握整個棋盤,所以搬了桌子跪在上面下棋,「我記得我這個世代去日本發展的職業棋士,都是從那時的青少年比賽出來。」王銘琬說:「今天在這裡(榮三盃),讓我回想到當年,圍棋賽真的是穿越時空的事,也讓我感覺跟大家更親近。」

相同地,榮三盃從最初的中小學生棋王,到近幾年擴大到大學生棋王,不僅已成為國內指標性賽事,更被視為職業棋士的搖籃。回顧過去十二屆比賽的優勝名單,其中已有徐靖恩、黃偉、施景堯、張嘉桓、陳首廉、白昕卉、林彥承、余秉篁、盧奕銓、賴均輔、楊子萱、王智弘、簡靖庭、蔡丞韋、許育棋、林新為、許皓鋐、黃世元、陳祈睿、陳正勳、林世民、林士勛、許家元、林庭毅、吳柏毅、蘇聖芳、姚智騰、葉紘源、楊博崴、俞俐均等,超過三十位目前已成為職業棋士。

不過,即便沒有進入職業棋士,榮三盃過去的常勝軍,現已大學畢業成為業餘棋士的詹宜典,今年在國際賽場相當風光,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表示,詹宜典不僅是台灣唯一拿過兩次世界業餘大賽冠軍的選手,今年更以八戰全勝成為實至名歸的世界冠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