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將登場 有棋王級特別嘉賓

2018/10/22 07:2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將於週末登場,正返台為新書舉辦座談並推廣「純棋」的旅日棋士本因坊王銘琬,特地為此延長停留時間,連續2天的比賽,王銘琬都將出席,還準備了數十套「純棋」棋具,提供不會下圍棋的人,輕鬆體驗圍棋入門。

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剛推出時,就曾邀請王銘琬為《自由時報》撰寫圍棋專欄,但直到今年第13屆,王銘琬終於在時間與行程上都能配合出席,王銘琬不僅將於第1天開幕式就先出席為參賽者打氣,還準備於第2天有更多時間與陪同比賽的家長們交流,王銘琬說:「真的非常期待

榮三盃可以說是現在台灣最大型的學生圍棋比賽,「這對台灣太重要了,」王銘琬回顧他們這一代到日本棋壇發展的職業棋士,多數都是以前《中央日報》青少年圍棋賽出身,「有一個指標性的大型比賽當目標,是非常必須的,榮三盃在這方面發揮的功能,是別的比賽無法取代。」王銘琬認為,一個好品質的大型比賽,對小孩子是很大的鼓勵與目標。

王銘琬也提及,台灣小孩子下棋的風氣比日本盛行,或可說是冠於全球。「在我這一代教小孩下棋是期望成為職業棋士,可是現在完全沒有,看重的可能是讓小孩學下圍棋,是對小孩整個人生的加分,圍棋可以得到很多人生的能力與智慧,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確的方向,而且實際上整個社會也朝這個方向發展。」比如有人抱怨小孩總是坐不住或不善思考,就會想讓小孩學圍棋試試,這是非常難得的氛圍,王銘琬認為,榮三盃也是讓這種風氣繼續發展下去、對圍棋有更正確理解的一個比賽。旅日棋士王銘琬將出席今年的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陳逸寬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