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加油站〉在愛情與事業間拉扯的女人

2018/01/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伯羅休

台灣的兩性平權排名在全世界高居第五,這代表著,台灣的女性有很高的自我意識,不願意當男人的附屬品,對於愛情的態度也不會被傳統觀念束縛,被要求當個乖巧的女人,把男人視做唯一的天。抱著寧缺勿爛的態度,沒有碰到合適的男人也沒有關係,至少,可以把重心放在事業上,擁有經濟自主的能力,當然就不用看男人臉色,被男人支配。

不過,台灣女性對於事業的拚勁,也製造了一個值得玩味的現象,那就是她們在工作上有傑出的成就,甚至是遠超過同行的男人,不過,也因為她們從進入社會後,就將全部心思放在職場,而忽略了愛情的經營,在抵達事業顛峰之時,身邊卻無人陪伴,更不用說成家、當媽媽。眼見同齡的手帕交一個個分享帶小孩的酸甜苦辣,女強人們只能表現出自信的微笑,肯定手帕交的家庭生活,但心裡難免感到些許無奈,感嘆愛神竟然沒有來敲門。換言之,愛情和事業對女人來說,似乎是單選題,不容易兩者兼顧。

這可說是愛情的現實面,一旦女人在事業開創出絕頂的成績,和她條件相當的男性,往往會選擇經濟地位較低的女性,因為他們並不希望自己的鋒芒被身邊的女強人伴侶搶走。

不過,誰都無法論定哪一種人生是最好的。無論妳如何選擇,都要面對各種難題,妳最需要做的,就是在做出決定後,將未來的人生過好,而不要感嘆當初為了事業放棄愛情有多麼不智。或許妳的手帕交半夜和老公吵架後,第一個就是打電話向妳訴苦,感傷被相夫教子的觀念套牢,而羨慕妳的自由自在。

人生不是童話,沒有完美結局,只要懂得把握時光,認真的品味生活,無論是甚麼選擇,妳都能咀嚼出豐富的滋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