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現代愛情事典〉以愛為名的 勒索者

2018/01/14 06:00

文/泝洄

「我跟妳說喔,我真的很喜歡妳。」

這天,R打電話給我,劈頭就丟了這麼一句。

「喔......喜歡我甚麼呢?」我被R的直白唬得一愣一愣地,呆了三秒後,勉強擠出個算是得體的回問句。

「反正妳很好啦!不管說甚麼都笑笑的,又願意聽我說話,總之,我很喜歡妳啦!」另一端的R,似乎有些煩躁起來。可能是不滿我並未如他所預料般、感激涕零地收下他的告白吧。

還沒等到我表態,他又補了一句:「怎麼樣,當我女朋友吧?」

這下子我可有些懵了。自己和R並不算熟,就是一群人出去玩了幾回,而且他在團體裡,也是冷冷不太搭理人的那種。真要說我們兩人有甚麼交集,應該是前兩天在路上,遇到他獨自一人悶坐著,出於關心陪他聊了幾句而已,但劇情怎麼就這般急轉直下,發展成要不要交往的程度了?

「我猜妳應該也有點喜歡我吧?不然我只是在那邊坐著,還能被妳發現。而且我後來想,之前出去玩,我感覺妳好像在偷看我。既然妳對我有好感、我也覺得妳不錯,那我們就在一起啊!」

看似孤僻的R,竟有如此精采的內心小劇場。始終以為一眼鍾情、再看定終身的故事,只會發生在言情小說裡,沒想到這次竟讓我碰上了——而且根據R的說法,第一眼還是我瞄的。

「不好意思,你可能有些誤會了。當然,你是個不錯的男生,但我們才剛認識,提交往似乎有些太快,還是先當朋友比較適合吧!」

考慮到未來仍有碰面的可能性,我儘量不將話說死。畢竟,如果場面弄得太尷尬,影響其他朋友也不好意思。

「欸,我都說我喜歡妳了,妳為甚麼不答應?」

面對我的委婉,R開始有了情緒。我想,他是個缺乏愛的男孩,否則怎會將我單純的關懷,解讀成對他的好感?就在我猶豫該如何回應時,嘟的一聲,螢幕上顯示R已結束通話。

或許,他將切斷聯繫視為對我的懲罰吧?但若能令他的自尊感到好受,我願意讓掛上電話的他,在不知名的某處,愉快地想像我痛哭流涕的模樣。然而,一個需要愛的人,是不可能愛人的,因為他們總以為愛是攫取,而非付出。自始至終,R並不曉得,他所以為的那份對我的喜歡,其實,都只是以愛為名的勒索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