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旅歐舞蹈家林美虹 獲德國劇院藝術聯盟2大獎

2017/09/11 06:00

旅歐舞蹈家林美虹屢獲大獎。(林美虹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林茲報導〕旅歐知名舞蹈家林美虹,甫於6月獲頒奧地利國家藝術獎舞蹈作品獎,其為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編創的作品《新娘妝》,近日又獲德國劇院藝術聯盟舞評家柴丘克博士推選為2017年度最佳作品,柴丘克更在歐盟專業舞蹈平台Tanznetz(舞聯網)上推選林美虹為2017年度編舞家,讓這位台灣女兒及其創作得到歐洲藝界的最高肯定。

林美虹表示,《新娘妝》以228事件為題材,是讓她和故鄉最親近,使她最心疼的作品,也是她第一次以「故鄉台灣」作題材,融合入台灣文學、戲曲音樂等文化為創作素材的作品。在2011年首度推出就第一次入圍德國浮士德獎。6年後她以更內斂謙遜的心態與更壯盛的陣容在奧地利林茲國家大劇院重新推出14場演出,能以這部作品再度獲得年度最佳作品以及2017年度編舞家的雙重殊榮,讓她心中充滿了感動。

德國劇院藝術聯盟是歐洲所有德語系國家的國立劇院院長、總監以及每一位藝術家都參與的劇院聯盟,聯盟每年邀請重量級藝評家推選出年度最佳作品、藝術家等各種榮譽獎項,並在舞聯網上公佈,是歐洲藝術界每年的重大盛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