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與光的信息〉S.O.S. 愛呀好受傷

2017/08/30 06:00

選擇牌卡:我愛你

文/雯儒

選擇牌卡:點亮你的心燈

選擇牌卡:看見你內在的力量

選擇牌卡:感謝這一刻

(圖/達志影像)

親密關係的進展會有甜蜜的時候,也會有互不理會的時候,每次的爭吵都需要時間和溝通來緩衝並調整,感情需要維繫,而非碰到困難就置之不理,那只會讓你們的情感降至冰點,然而,當感情出現損傷時,該如何進行修補呢?

請你閉上雙眼且靜下心,在心中默唸或說出題目:「該如何修補我們之間的關係?」

接著,依照你的直覺,從以下四張牌卡中選出一張,再觀看裡頭的內容。相信這些指引可以給予你和你們之間的關係多點理解和包容。

〈選擇牌卡:我愛你〉

愛的提醒:這句話非常重要。

你有多久沒有對另一半說「我愛你」了呢?感情要穩固,不單單只是依靠著特殊節日的送禮或回禮就打發和了事的,物質的你來我往,頂多只是短暫的甜蜜,平時的溝通和用心對待、重視對方才是最重要的;若長時間都是以物質來贈予另一半,卻忽略了心靈上的交流,反倒會造成另一半內心的空虛和匱乏。

「我愛你」這樣的言語是一種肯定,且會令人渾身充滿流動的能量,因此,不要吝惜對伴侶傾訴「我愛你」,更可以時常對著自己說。千萬不要小看語言的力量,那會是一道溫暖你們身心的曙光。

〈選擇牌卡:點亮你的心燈〉

愛的提醒:此時,請讓自己回想反思,你曾經歷到愛的那些時刻。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盞明燈,那盞燈的明亮和暗淡,都與我們所經歷或正在遭逢的事物有關,很多時刻我們的內心是有愛的,可要是遇到讓彼此在意的點或口角相向時,一時間會暫時忘記對另一半的愛,僅會記下另一半讓自己感到委屈的部分,或者抱怨對伴侶的不滿。

一旦埋怨的時間累積多了,種種情緒會造成身心不適,那份愛人的初心也可能被磨到消失殆盡,因此,這張牌想要指引你回到充滿愛的時刻,希望能夠透過一點一滴的回想,將心房敞開,讓愛回流至你的身上,重新經驗愛對你的重要性。

〈選擇牌卡:看見你內在的力量〉

愛的提醒:你比你所知道的還要強壯有力。

你是否在伴侶關係裡,常是那個聲音微小、把另一半的話當作聖旨般遵守,或只要對方沉默不吭聲時,就會認為是自己的問題,一再堅信自己是要為這份感情的維持負起全責的人呢?「

或許,在苦思該如何維繫與另一半的關係時,希望你能夠每天抽個五~十分鐘的時間,全然地陪伴自己,在這期間請放下任何與你有關的人、事、物,純然伴隨和傾聽內在的真實聲音,將你那份替人著想與為另一半關懷的心置回自己身上,那便是你的力量。

〈選擇牌卡:感謝這一刻〉

愛的提醒:每一件事情、每一個狀況都是機會,讓我們成長和看到愛。

情感關係發生轉變或遭逢瓶頸,的確令人不太好過,這般經歷和難受都在提醒著你去思考:「為何我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何以我們不能像其他情侶那般相處融洽?」你的腦海中充斥著好多的疑問、不解和怒氣,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此刻,這張牌在告訴你,請先從這樣的想法迷霧中走出來,並轉一個念,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你們之間發生的種種。

在這個時間點,你需要花些時間重新調整兩人之間的相處關係,但這絕非偶然,或許,你和另一半早就發覺現在的相處模式都有令彼此不舒服的地方,只是你選擇避而不見、不談,認為這樣的狀態只要慢慢帶過,總有一天會改善,結果卻適得其反。因此,請正視這個狀況,才有機會去修補你們之間的感情,請珍視這個機會。

(牌卡提供/《愛的絮語占卜卡》生命潛能出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