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來者不拒的危險人妻

2017/08/30 06:00

(圖/棉花糖)

文/LAKIKI

J小姐是LAKIKI的鄰居,從小個性溫和,很受到周圍親友的喜愛,大學畢業後,她透過長輩的介紹嫁給一個家境不錯的公務員。結婚後的J小姐辭掉了工作,專心當個家庭主婦,除了一直沒有小孩外,一切倒也令人滿意。「最近我參加的社團有個男生對我示好耶!」J小姐神秘兮兮地對我說。「所以呢?」我心不在焉地回問。「沒有啊,就約出去喝了幾次咖啡,吃了幾次飯,但他很關心我,對我真的很好呢!」J小姐啜了一口果汁。

「小姐,妳已經是人妻了,要避嫌啦!孤男寡女去吃飯不太好吧,妳老公知道這件事嗎?」我說。「妳千萬不可以說喔,他知道就毀了,他超級愛吃醋的,上次為了以前一個男同學傳訊息給我,吵得不可開交。」J小姐緊張地環顧四周說道。「既然如此就該早早表明立場,不要到時候影響到妳的婚姻。」我提醒J小姐,她卻回了一個「我知道了啦」的表情,LAKIKI自然識相地閉上嘴。

話說這個J小姐,雖然個性溫和,是個討喜的女人,但從小看著J小姐長大的LAKIKI總覺得她在感情方面的鄉愿性格有點惱人,就像這次的事件,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在J小姐大學時代就曾發生過因為同時接受幾個男人對她的好,而導致差點發生社會事件,要不是LAKIKI出面幫她說明,事情還沒完沒了咧。「妳就不能只接受一個男人的好嗎?其他人會誤會耶。」LAKIKI說道。「是他們自己要對我好的,我又沒答應要跟他們交往啊。」J小姐總是把過錯歸咎在別人身上。

這次LAKIKI決定,就算J小姐之後向我求救,我也不要管了,人生就是「取」、「捨」兩個字,有一好就沒兩好,懂得割捨才是成熟的人生態度,但依LAKIKI看來,J小姐活到一百歲都不會成熟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