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大地的盡頭──知床

2016/12/26 06:00

細雨過後的二湖,湖面就像鏡子般倒映著知床連峰。

今天的品嘗者/林禹成

這趟旅程開車來到北海道知床,當然有安排前往最具代表性的知床五湖。知床五湖的開放方式分成3種:植被保護期、棕熊保護期及自由利用期,這次七月份前往是屬於棕熊保護期,必須請當地嚮導帶隊保護才能入內走地上遊步道和三湖至五湖。另外,如果當天有人目擊到棕熊出沒的話,步道就會立刻封閉到閉園甚至隔天,所以這次能順利走完全程也算是運氣不錯。

出發前大家都必須聽取簡報,學習五湖的環境、遇到棕熊的應對,鞋底也要用毛刷清乾淨以免帶入非本地的生物。由於當天是雨天,嚮導給我們雨衣及雨靴,走起來甚至比自己的鞋子還輕鬆。

涼爽的清風、幽靜的湖面和森林、到盛夏還有積雪的知床連峰,細雨過後的知床五湖讓人感到無比放鬆,湖上清澈的倒影使心靈也獲得洗滌。我想,到訪過知床的旅人必定有不少人和我一樣,想再次造訪這片美麗的淨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