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咖啡入畫 尼國畫家聯展

2016/07/04 06:00

坎伯斯畫作〈烘培豆〉。(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栽種咖啡樹的農民、拉運咖啡的馬夫、準備外銷的烘焙豆、喝咖啡的老人……尼加拉瓜畫家馬利歐.坎伯斯.庫查(Mario Campos Cuadra)以尼國最大宗出口貨物「咖啡」為題材創作系列畫,顏料還是自行研發、獨創的「咖啡濃縮液」。

由尼加拉瓜駐華大使館主辦之聯展《返璞歸真》,展出坎伯斯及另一位尼國畫家Luis Alvarado的作品,藉由畫作表現當地火山、農村、慶典等生活樣貌;坎伯斯以咖啡液為顏料創作,棕褐色調似乎格外適合當地農村的純樸風情;Luis Alvarado則以豐富色彩表現中美洲的熱情,織錦般的繁複花樣和人畜細節都相當迷人。

第3次來台的坎伯斯表示,主辦單位安排了工作坊,不但讓他與學員分享用咖啡作畫的樂趣,也讓他有機會介紹尼國風土人情,是這次來台最快樂的一件事;台灣民眾熱情又友善,他還記得去年來台本報曾做報導,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尼國「看火山」。

尼加拉瓜畫作聯展《反璞歸真》即日起展至14日,地點在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詳見http://www.mayorsalon.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