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LOL》電競史最大醜聞!越南賽區8隊32人打假賽 禁賽名單曝

2024/03/28 20:52

《英雄聯盟》越南冠軍聯賽賽區28日宣布,共32名選手遭暫時禁賽。(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雄聯盟》職業聯賽之一的越南冠軍聯賽(Vietnam Championship Series,簡稱「VCS」)賽區,18日無預警將VCS 2024 春季賽剩餘賽事取消,同時公告要針對多支參賽隊伍,進行是否涉及假賽的調查。而官方今天(28日)宣布,VCS聯賽中的8隊無一倖免,總計32名選手遭暫時禁賽,有人稱是《英雄聯盟》電競史上最大醜聞。

打野位僅Levi(圖)沒事,其餘皆遭到禁賽。(翻攝自臉書)

據了解,越南賽區去年就發生假賽事件,SBTC戰隊被取消資格,戰隊擁有者終身禁賽,5名選手禁賽36個月。而VCS官方18日發出聲明,取消含當天在內、往後所有的春季例行賽,並指出3月14日的賽果亦不算數,春季的排名將截至第7周(3月10日)的比賽結果為止,該排名也將適用於決定進出決賽的隊伍。

VCS官方今天公布調查結果,VCS聯賽中的8隊無一倖免,多達32名選手遭暫時禁賽,其中被禁賽最多人的是Rainbow Warriors戰隊,10名選手中就有8名遭殃,其他隊伍也有4至5名選手受波及,打野位僅Levi沒事,其餘皆遭到禁賽。官方透露,選手若不服可進行上訴。目前事件仍持續調查中,若有後續結果將進一步公告。

消息曝光後,在PTT論壇掀起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看這串名單長度,會不會直接寫誰沒假賽比較方便?」也有人留言,「你賽區要沒了」、「這賽區解散了吧」、「整個賽區沒了一半」;針對Levi沒受到波及,不少人笑稱,「還好沒有兵長」、「沒事,沒有兵長」、「兵長是唯一沒有被抓的打野,我哭死,越南GOA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