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世界第二毒蛇出沒 布里斯本男單賽暫停40分鐘

2023/12/30 20:55

奧地利好手蒂姆(見圖)今日在布里斯本國際賽出戰澳洲小將麥凱布時,場邊突然出現一條東方褐蛇,比賽因此暫停40分鐘。(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網球好手蒂姆(Dominic Thiem)今(30)日在布里斯本國際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上對陣澳洲小將麥凱布(James McCabe),比賽中途場邊突然出現一尾「世界第二毒蛇」,引起騷動,賽事因此暫停了約40分鐘,所幸沒有人被咬傷。而這場比賽最後由蒂姆以2:6、7:6、6:4勝出。

比賽途中有眼尖球迷發現,場邊出現了一尾「世界第二毒」陸蛇。(擷取自X @leparisiensport)

綜合《法新社》與《澳聯社》報導,這起事件發生麥凱布以6:2贏得第一盤後不久,場邊卻有眼尖的球迷發現,有物體在場地的電線旁「蠕動」,裁判因此暫停比賽,請來保全人員與捕蛇人處理,最終他們花費了40分鐘,才將這條50公分長的東方褐蛇(Eastern brown snake)抓進袋子裡帶離場。

東方褐蛇被認為是僅次於內陸太攀蛇(Inland taipan)的「世界第二毒」陸蛇,主要分布於澳洲東半部與新幾內亞南部。

比賽暫停回來之後,蒂姆逐漸站穩腳步,雖然在第二盤一度面臨3:5的困境,但在連續化解3局賽末點後,以7:6贏得第二盤,第三盤則以6:4拿下,成功逆轉擊敗麥凱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