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驚傳2米「劇毒綠曼巴蛇」逃脫! 警方發布緊急通緝令

帶有劇毒的「綠曼巴蛇」(Green Mamba Snake)。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帶有劇毒的「綠曼巴蛇」(Green Mamba Snake)。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2023/11/23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南部城市傳出一起寵物逃脫事件,當地一名飼主養了一條帶有劇毒的「綠曼巴蛇」(Green Mamba Snake),20日從家中逃脫,前往街頭遊蕩,而飼主直到隔天才到警局報案求救,讓警方為此發出一道罕見的「毒蛇通緝令」,呼籲附近居民躲在家中避免外出,見到毒蛇也請盡速報警,千萬不要擅自試圖捕捉。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荷蘭北布拉邦省的蒂爾堡(Tilburg),當地警方21日接獲一名飼主報案,對方主動表明自己「丟了一條蛇」,蛇種則是綠曼巴蛇,請求警方協尋。警方得知此事後,緊急發布一張附有綠曼巴蛇照片的通緝海報,並在通告文寫道,「綠曼巴蛇『非常危險』,毒性『極強』,如果有人被咬傷,請務必立即就醫」。

警方還提到,逃脫的綠曼巴蛇身長在180至200公分之間,若有民眾看到牠的身影,請務必待在室內,且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咬試圖去捕捉牠,警方目前已派出警犬協助搜索行動。另據報導指出,綠曼巴蛇生性並不好鬥,如果沒受到威脅,並不會去主動攻擊人類或其他生物。

蒂爾堡市政府發言人指出,這種原產於非洲東部的熱帶蛇,喜歡溫暖又陰暗的空間,而荷蘭目前戶外正值寒冷冬季,因此不太可能主動從家中逃出,「若有人真的不慎被咬傷,請趕快就醫,並通報緊急部門」。荷蘭媒體引述生物學者佛克(Freek Vonk)則說法,指出綠曼巴蛇咬人的案例極少,但曾有人被蛇咬了,半個小時之後便因此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