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巧固球》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賽 9國32隊齊聚高雄開打

2023/08/17 13:16

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8月18日起一連3天在高雄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巧固球男子組世界排名第1、女子組第2,高雄市與國際巧固球總會主辦「2023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明天(18日)下午3時在鳳山沙灘排球場進行為期3天賽程,共有亞洲9國共32支分齡男女球隊一較高下。

國際巧固球總會會長黃進成指出,台灣巧固球雖然實力堅強,但目前已出現年齡斷層危機,主要是12至18歲青少年這階段近年已被新加坡等國追趕而上,希望藉由國際比賽切磋,可再培育更多優秀選手,站穩台灣的實力。

此屆比賽分為18歲、15歲及12歲男女巧固球隊,參賽國家地區有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馬來西亞、泰國等,其中新加坡和香港的隊伍都將是台灣隊的強敵,尤其新加坡已經連續2次擊敗台灣女子代表隊,目前排名暫居世界第1,實力不可小覷,預料將是台灣隊奪金的最大阻力。香港則是在去年派遣球員與教練到台灣進行訓練與情蒐,實力也大增不少。

國際巧固球總會指出,這次賽事參賽隊伍陣容堅強,堪稱是世界杯巧固球賽的前哨戰,台灣男子代表隊能否持續展現比賽的「宰制力」稱霸亞洲,女子隊能否「雪恥」重新站上世界第1的位置,值得觀察與期待。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國際巧固球與亞太巧固球總部都選在高雄設立,高雄曾在2017年主辦第2屆世界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當時有16國家約200名選手及職員參賽,這是疫情後,台灣首場舉辦的國際巧固球賽事在高雄盛大舉辦,邀請到9個國家362位菁英選手,希望民眾多到賽場觀賽,也期盼國人都能藉此認識「台灣之光-巧固球」。

 3天賽事將會在「APTBF」的FB及IG直播,並有資深巧固球教練進行專業解說,今年賽事另個亮點是現場特別規劃觀眾席「搖滾區」,可以近距離幫參賽的選手加油。

第二屆亞洲太平洋青少年沙灘巧固球錦標賽8月18日起一連3天在高雄鳳山沙灘排球場舉行,共邀請9國32支隊伍分齡競賽。(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