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龍舟世錦賽》讚!台灣代表隊勇奪2000公尺金牌 明後天再拚獎牌

2023/08/11 10:39

台灣龍舟代表隊在泰國世錦賽摘下2000公尺金牌。(取自Mr.CaNoe Taiwan臉書)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龍舟代表隊在泰國2023 IDBF世界龍舟錦標賽,以8分20秒04勇奪公開男子大型龍舟2000公尺冠軍,明後天還有200及500公尺賽事,可望繼續為台灣爭金奪銀。

公開男子大型龍舟台灣代表隊以花蓮體中為主體,由上屆雅加達亞運金牌教練侯鴻章領軍,且當年的金牌舵手殷琬婷再度出馬,憑著經驗協助學弟們在這次世錦賽繳出佳績。

卸下亞運代表隊主帥一職,侯鴻章目前回到花蓮,擔任基層代表隊教練,持續為台灣龍舟界培養人才。侯鴻章透露,這批選手在上屆亞錦賽拿下第4名,之後再集訓大約1年多,訓練也相當辛苦。對於這次在2000公尺繞圈賽部分摘金,他說:「這跟亞運的直線競速很不一樣,繞圈的部分相當重要,這次擔任舵手的琬婷,比賽經驗很好,也是關鍵。」

這個冠軍也是台灣選手自從2013年第11屆首次代表台灣參加世界龍舟錦標賽的第10面金牌。獎牌累計達到10金、5銀、9銅,證明我國的龍舟運動具備了世界級水準。

由於這批代表隊選手年紀較輕,侯鴻章認為,再培養個2、3年,未來他們會是台灣龍舟界的重要人才,他也放眼2025年中國成都世界運動會,屆時這批選手有機會爭取參賽權。

此外,侯鴻章提到,花蓮縣政府發展龍舟運動不遺於力,近期爭辦2026年世界俱樂部龍舟錦標賽,預計14日可以確定是否取得參賽權,比賽期間可望吸引超過8000名外國選手來台,帶動台灣觀光,增加國際能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