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同意撤下反日標語 南韓體育會:已取得國際奧會禁掛旭日旗承諾

2021/07/19 22:19

東奧登場前夕,南韓在選手村內高舉反日標語,日本也在場館內高掛旭日旗,雙方暗中較勁引發熱議。(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旭日旗」是舊日本軍的旗幟,也是現今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軍旗;由於歷史因素,這面旗幟受到南韓極大的排斥,早前南韓當局也直接呼籲國際奧會禁止東奧使用這面旗。而今天(19日)南韓體育協會表示,已從國際奧會那邊取得禁掛旭日旗的相關書面承諾。

根據《韓聯社》報導,東奧登場前夕,彼此心結破身的日韓兩國,檯面下戰火已提前點燃,南韓代表團在選手村內高舉醒目的反日標語,日本也在場館掛出象徵軍國主義的旭日旗,雙方暗中較勁引發外界熱議,也引出國際奧會官員出面調解,禁止東奧期間進行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

今天南韓體育協會會長兼國際奧會委員李起興表示,國際奧會方面希望雙方都能克制有關發言,因為這些行為與奧運會主張和平的宗旨不符,在南韓代表團撤下反日標語的同時,也從國際奧會那邊獲取禁掛旭日旗的相關書面承諾,籲請南韓國民不用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