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鐵人三項》鐵人奶爸張團畯大鵬灣「完全無缺」破紀錄

2020/12/06 19:39

張團畯(右)不僅奪冠,還刷新自行車最速紀錄。(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2020富邦金控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是今年國內最後一場鐵人三項賽事,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多賽事皆無法出國,已從鐵人一哥晉升為「鐵人奶爸」的國手張團畯也參賽,由於是他首度參賽,今天他果然不負眾望以1小時51分21秒完賽,其中自行車項目還打破去年紀錄,成功獲得5萬多元的自行車輪組。

2020富邦金控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今天登場,上國道騎自行車是大鵬灣站最著名特色。(記者陳彥廷攝)

26歲的張團畯從2015年奪得全國運動會的鐵人三項冠軍後,不僅開啟全運會3連霸之路,近幾年幾近囊括國內所有比賽冠軍,2018年的雅加達亞運中,更獲得個人第五的佳績,今年他更升格為人父,他也邊當奶爸邊練,繼續力拼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

黃于嫣獲奪賽事女子冠軍。(記者陳彥廷攝)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鐵人賽賽程大亂,奧運積分更凍結,預計明年能夠3月重啟、5月截止;「飛機都還沒搭過!」張團畯說,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完全沒有出國比任何賽事,畢竟台灣還是最安全的地方,但為了維持訓練熱度,採「以賽代訓」來大鵬灣參賽,放眼東奧及之後2022年的亞運甚至2024奧運的參賽資格。

謝育宏(右二)刷新自己去年所創下的自行車紀錄,獲得賽事亞軍。(記者陳彥廷攝)

「還真是第一次登上國道騎自行車!」大鵬灣的鐵人三項就是以「登上國道」為最主要特色,不過由於張團畯是首次參賽,今天的比賽還是他生涯首度騎車上國道,他說,國道不僅平坦,加上管制,路途中不會有突發狀況,因此能毫無後顧之憂、放大膽的全速騎,實在是非常好的飆風體驗。

張團畯(中)奪冠。(記者陳彥廷攝)

儘管在完賽前2公里要跑過起伏極大的鵬灣大橋,也被他笑稱「大魔王」,但其實張團畯在賽事當中數度展現飛翔姿勢,在自行車部分則打破去年由謝育宏創下55分29秒的紀錄,以53分38刷新,衝線後接受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煜川訪問為表現打幾分,他則自認「完美無缺」,看得出比賽過程是相當的寫意。

張團畯自行車刷新紀錄。(記者陳彥廷攝)

謝育宏個人總成績維持第二名,並以54分08秒刷新個人最佳自行車紀錄,但落後張團畯30秒,可惜未能再獲得今年的最速獎;主辦單位則為替張團畯募款拼接下來賽事的參賽經費,在會場舉辦粉絲見面會,並販售「TUAN DREAMS 奧運圓夢T」,號召全台灣熱血鐵人們幫台灣人圓鐵人奧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