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殿公審小偷 警否認縱容私刑

陳嫌形跡可疑跑進北極殿,引起注意。(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陳嫌形跡可疑跑進北極殿,引起注意。(資料照,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6/04/2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先前霸氣預言4月9日全台大雷雨,只有屏東高樹鄉不會受影響的北極殿,傳出動私刑爭議;社群網站昨流傳一段影片,本月14日至屏東縣高樹鄉北極殿行竊金牌的陳姓嫌犯,失風被逮已上手銬後,仍被人持籐條抽打。里港警分局澄清,當時僅一名警員在廟門擋民眾,獲知嫌犯被打後,立刻返回阻止,隨後支援警力也趕到,絕無縱容私刑;陳嫌昨表示要提傷害告訴。

臉書「黑色豪門企業」昨PO出的影片,片長超過1分鐘,顯示已被警方上銬的陳姓嫌犯跪在地上,身旁有人不斷責問,突然腳板疑遭籐條抽打,還露出痛苦表情,一名警員最後站到他的身後擋著;影片引起議論,有人質疑警方縱容民眾動用私刑。

屏縣里港警分局分局長王貴正昨說明,陳男多次在高屏地區行竊,至少涉7案,其中高樹北極殿就佔了3次;14日陳嫌前往北極殿意圖再度行竊,被廟方發現,里港分局據報,先派正在附近查戶口的林姓警員前往。

警方表示,林員到達後,發現陳嫌已跪在廟內供桌前空地,經審視廟內監錄畫面,陳坦承犯行,警員將其上銬。但現場約有4、50人,人聲鼓譟,又有一批民眾手持棍棒欲衝入,林員趕快到門口安撫;在此空檔,陳嫌遭人以籐條鞭打,林員發現後,立刻站到嫌犯背後,以身體阻擋並制止民眾,支援警力隨後到場,將陳嫌帶離現場。王貴正坦承此次警力調度不當,確有疏失,將依規定檢討改進,也會請涉嫌打人的民眾製作筆錄。

北極殿曾霸氣預言4月9日「全台灣飽受雷雨影響,唯獨屏東高樹鄉不受雷雨的侵害…,若不準,往後無須信眾和弟子參拜」,結果預言失準,主委陳恭茂一度怒辭,最後被信眾挽留;不料,昨又有疑似私刑影片流出,話題不斷。

北極殿金牌竊嫌遭打影片中,警方最後站到嫌犯身後。(記者羅欣貞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北極殿金牌竊嫌遭打影片中,警方最後站到嫌犯身後。(記者羅欣貞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