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旅遊兼運毒 兩男同日生同日栽

查緝人員清點張姓男子(中)行李,起出大批安毒。(記者洪臣宏翻攝)

查緝人員清點張姓男子(中)行李,起出大批安毒。(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6/03/31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運毒集團找來2名張姓男子,以參加赴日旅遊團為掩護,卻暗地攜帶總重10589公克的安非他命闖關,還異想天開在行李箱噴香水防緝毒犬,航警局高雄分局前天偵破,是高雄國際機場開站以來最大宗的挾毒出境案。

某旅行團本月29日清晨6時20分,預計搭乘長榮航空高雄飛往日本成田機場,全團17人進行5天4夜旅遊,航警局安檢隊檢查托運行李,張姓警員發現2件行李X光顯像異常,進行人工複檢。

警方打開行李箱,濃重香水味撲鼻而來,拿掉覆蓋的黑色絨布,赫見真空包裝的白色結晶物,立即通知海關人員到場,經以毒品試劑檢驗呈現安非他命反應,將2名分為24、26歲的張男帶回偵訊。

經清點,2名車手分別裝運27、24包安毒企圖闖關,總重10589公克,雖然攜帶的數量差不多,但攜毒佣金分別為10萬、2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2人竟同月同日生,彼此卻不認識。

警方指出,該批安毒黑市價約300萬元,到日本可以翻上10倍,以真空包裝,每包重200公克,運毒集團找到人混入旅遊團,卻以為蓋上絨布、噴香水,就可避開X光機、緝毒犬。

2名嫌犯應訊時都稱,受人所託幫忙帶東西到日本,不知道托運物品內容,到日本自然有人找他們,訊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航警破獲高雄機場有史以來最大宗挾毒出境案。(記者洪臣宏翻攝)

航警破獲高雄機場有史以來最大宗挾毒出境案。(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