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曾籌錢好苦 車手勸人別當歹子

王姓詐騙車手(右)向警方真誠告白,也提醒年輕人勿走歹路。
(記者姚岳宏翻攝)

王姓詐騙車手(右)向警方真誠告白,也提醒年輕人勿走歹路。 (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6/03/01 06:0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我真的很後悔…」刑事局破獲詐騙案,追出22歲王姓詐騙車手,他感嘆地說,很後悔當初做了違法的事。王男被逮時,已脫離詐騙車手行列,但內心始終惶惶不安,他提醒涉世未深的年輕人,千萬別為了小利從事車手斷送前程,並告誡他們:「若有一天你的親人也遭詐,你會作何感想?」

被騙老人家心情像父親

警方說,車手只能拿到遭詐金額的極小部份,並非所想的「賺錢容易」,事後還要被追究刑責,以及被害人求償的大筆民事賠償金。

曾當車手的王男跟警方說,自幼父母離異,家境不好,高中畢業入伍服役,服役期間經同袍介紹,加入詐騙車手行列,起初覺得「只是領錢提款」,很簡單便能月入數萬元,於是利益蒙蔽了他的心。

浪子回頭 寧願賺辛苦錢

但有一次,他酒駕車禍被判賠36萬元,看著父親為自己籌措賠償金東奔西跑、滿臉愁容的樣子,他突然覺醒「那些被騙的老人家需要錢的心情,是不是像父親籌錢的心情一樣呢?」越想越慚愧,加上想起擔任車手時,常遭集團幹部辱罵、甚至毆打,下定決心不再當車手。

王男退伍後從頭做起,腳踏實地賺著辛苦錢。當警方找上門,追究他曾當過車手的犯行時,王男承認錯誤,說不會迴避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