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龍柏遭盜砍 村民逮賊不過年

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建村時植下的老龍柏被竊,村民與警方合力抓到嫌犯。(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村建村時植下的老龍柏被竊,村民與警方合力抓到嫌犯。(記者王秀亭攝)

2016/02/12 08:00

警民動員近四十人 埋伏五天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太平榮家內六株龍柏農曆年前遭砍被偷,其中一株還是太平村建村時植下的近百年老龍柏,因對地方深具意義,警民合作,捨棄春節與家人團聚時光,動員近四十名人力,埋伏五天,昨天清晨終於將巴姓嫌犯等三人逮捕。

「為了抓賊,連除夕團圓飯都沒吃,每天只睡兩、三小時。」台東警分局利嘉義警分隊分隊長張清水表示,雖然被偷的龍柏老樹位於閒置的太平榮家內,卻是太平村建村時植下的老樹,樹旁的育幼院還是蔣宋美齡設置,對村民別具意義,五日榮家保全人員發現後,村民義憤填膺,誓言要抓出竊賊。

太平榮家內有多株龍柏老樹,其中多株近十公尺高,警方五日接獲保全報案後,六日已掌握對象,巴姓主嫌得知遭鎖定,還在除夕夜打電話到派出所,要求所長解寶慶給一條生路。

由於巴姓主嫌(卅六歲)老家就在太平榮家後方,對附近地形相當熟悉,只要聽到人車接近,便逃逸無蹤,甚至有多條逃逸路線,經過多日觀察,直到十日晚間七時許,掌握竊賊有所行動,警方與義警們到場埋伏,終於在昨天清晨四時,當場抓到正要開車運走百年老龍柏的巴姓主嫌與梁姓男子(廿四歲)、鄭姓(十六歲)少年。

老龍柏昨天上午仍擺放在派出所內,重約七十公斤、長近兩公尺,樹幹直徑約廿三公分,市價將近廿萬元,警方表示,榮家內有多株高約十公尺的老龍柏,已先在樹幹纏繞鐵絲網預防被鋸,仍慘遭鋸斷命運,竊賊總共鋸斷六株龍柏,五日已先行運走較小的兩株,昨天要運走的老龍柏原本高度將近十公尺,是六株中最大的。

老龍柏樹幹直徑約二十三公分。(記者王秀亭攝)

老龍柏樹幹直徑約二十三公分。(記者王秀亭攝)

歹徒將老龍柏鋸斷後,先取走中段,將樹頭及樹尾留在現場。(記者王秀亭攝)

歹徒將老龍柏鋸斷後,先取走中段,將樹頭及樹尾留在現場。(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