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假喜帖拖延入監 磁能車吸金上億落跑

謝均權5年前以「磁能車」吸金1億餘元,被判刑需入監,人卻利用「時間差」跑了。(資料照)

謝均權5年前以「磁能車」吸金1億餘元,被判刑需入監,人卻利用「時間差」跑了。(資料照)

2016/01/2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5年前轟動一時的「磁能車」老鼠會吸金案,主嫌謝均權吸金1億餘元,被判刑4年定讞,台北地檢署去年1月初通知他到案執行,他卻寄喜帖給檢察官說「我要結婚了」,聲請暫緩執行;但檢方查證發現,婚宴當天,那家餐廳根本沒營業,遂緊急發動拘提,但謝已落跑,檢方拘提無著後發布通緝,台北地院日前也裁定沒入交保金100萬元。

判4年定讞 去年初應入監

謝均權落跑期間,去年11月竟寄狀紙給台北地院,對於檢察官駁回暫緩執行聲請一事提出異議,並附去年9月他到台北馬偕醫院就診的門診紀錄,主張他有嚴重心肌梗塞病症,隨時有發病致死的危險,要求暫緩入獄。

但北院函詢台北馬偕,醫院回覆法官說,謝均權是自行走進醫院診間門診求治,主訴胸痛、冒汗、胸口斷續不適,但心電圖、胸部X光檢查皆無異常,醫生替他安排抽血和心臟超音波檢查,但謝未再回院受檢,無從判斷他是否心肌梗塞。北院因此於上週裁定,駁回謝均權的異議。

謝均權與同夥於100年間以研發「磁能動力車」為幌子,宣稱免加油、免充電、零污染的磁能車,一輛可以騎一輩子,「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感興趣,派人來談合作」,以老鼠會方式吸收會員投資,近千人受騙投資,違法吸金逾1億元。

謝均權於101年11月被最高法院判刑4年定讞,北檢通知他去年1月9日到案執行,1月7日謝男具狀陳報變更送達地址,檢察官再寄新址通知他於1月30日到案。

以結婚為由 聲請暫緩執行

謝又於1月26日具狀聲稱,他的女兒罹患肺癌末期,為了讓女兒在他入獄後能夠得到妥善的照顧,他要與女友結婚,讓女友成為女兒的繼母,將在2月17日於板橋區某客家餐廳舉辦婚禮,隨狀並附上他的喜帖。

餐廳休業 檢拘提已來不及

檢察官1月28日一度批核「准其所請」,但在正式發出核准公文前,書記官查出,去年2月17日是小年夜,該餐廳根本沒營業,檢方發覺有詐,2月9日及時駁回謝的聲請,並囑託新北檢、桃園地檢署同時拘提。

發布通緝 沒收百萬保證金

但謝均權靠著變更地址、印假喜帖,拖延了1個月,檢方發動拘提時已找不到人,北檢通知謝男的卓姓女具保人,囑咐她帶謝男到案,也未獲理會,北檢發出通緝令,並向法院聲請沒入卓女的保證金100萬元,日前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