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名人合影詐19億 吸金法師判8年

法師李秉蒼(左)4年吸金19.8億,被判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法師李秉蒼(左)4年吸金19.8億,被判8年徒刑。(資料照,記者邱俊福攝)

2015/12/16 06: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師李秉蒼打著「團購網」名義,成立金大業國際集團,以高額紅利吸引急於謀職的年輕人,再利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名人合影,哄騙員工拉親友投資,4年多來共吸金19億8000多萬元,高等法院昨以違反銀行法判李男8年徒刑、併科罰金5000萬元;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秉蒼與信奉王母娘娘的婦人黃宇然分別擔任吸金集團總裁、旗下公司董事長等職位,吸收20多歲的社會新鮮人當業務員,要求員工號召親朋好友投資團購;但一般吸金集團年利率可達20%或30%,李男集團的年利率僅8%,且要求員工須每月招攬75萬元的業績,才有底薪22K。

檢方也查出,該集團組織嚴密,每天上午固定召開會議,宣揚公司理念,逐一點名檢討員工業績,還以宗教對員工洗腦,要求員工交出親朋好友名單,由李男等人「開示」,勾選招攬入會者;若員工業績不理想,李男、黃女還會以「冤親債主太多」為由,要求員工在辦公室設置的「萬壽宮」前罰抄經書、禮佛,更嚴重的還須在宮前空地閉關3天,有的員工因業績不理想,只好招攬父母、兄妹加入投資。

經查,李男以「團購保證金方案」等名義吸金,但因為是以「後金養前金」的方式進行,3年前起,開始付不出投資人的保證金和現金紅利,部分投資人發現血本無歸提告,總計金大業集團自98年5月起到102年10月止,共吸金19億8449萬元,有3200多人投資。

共犯部分,高院昨也依銀行法判黃女4年、金大業主管李坤勇3年8個月,李男、黃女等人偵訊時均表示沒有不法,昨因均未到庭,無法得知他們對判決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