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風男窩漏水厝 30陌生人助修屋

林男祖厝屋頂老舊漏水,姊姊塞紙板止漏。(記者陳建志攝)

林男祖厝屋頂老舊漏水,姊姊塞紙板止漏。(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14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實在足感心!台中市林男中風回祖厝做復健,但祖厝年久失修,逢雨就滴水,因沒錢修復,只好拿紙板擋雨,連睡覺都不安穩,讓他苦不堪言;橫山行善團得知,志工團長楊孟時透過Line貼出義務修繕訊息,獲得近30名工匠響應,昨犧牲假期,合力將老屋翻新。

林男和姊姊看著大家頂著大太陽,不但出材料還出工,心中無限感激,姊姊感動的說「將來有能力,一定回饋社會」。

衡山基金會社工張橞姍說,基金會服務身心障礙朋友十多年,發現許多弱勢家庭無力修繕破損屋舍或整理居家環境,去年成立衡山行善團,日前接獲台中市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轉介,得知住在大肚區蔗廍里的林先生,中風獨居老舊屋瓦祖厝,逢雨就得忍受漏水。

林男的姊姊說,40多年前爸爸曾修復祖厝,之後就沒翻修,弟弟4年前中風回祖厝做復健,因屋頂漏水,逢雨不但床墊濕透,一不小心還摔倒,但修繕費要20萬元,無能為力。

衡山行善團中區二團志工團長楊孟時,和先生林俊明從事室內裝潢設計,得知林男處境,在木工Line群組貼出義務修繕訊息,木工、鐵工、水電工、鷹架工等,近30人響應,大家犧牲假日出錢出力,拆下屋瓦,鋪上防水帆布修復屋頂。

率先貼文響應的,人稱「頭目」的木工師傅陳陸雄,他說昨天剛好有空就來了「真的沒什麼!」從事營造的楊覲豪打趣說「我們不是做善事,只是不想休假在家裡打混」;平時幫人搭鷹架的曾冠瑋,昨載來整車的鷹架,他說,很開心能盡一點心力。

衡山行善團卅位互不認識的木工、鐵工、水電、鷹架工人,昨天犧牲假期幫中風林男修復屋頂。(記者陳建志攝)

衡山行善團卅位互不認識的木工、鐵工、水電、鷹架工人,昨天犧牲假期幫中風林男修復屋頂。(記者陳建志攝)

林男祖厝屋頂老舊漏水,塞書本止漏。(記者陳建志攝)

林男祖厝屋頂老舊漏水,塞書本止漏。(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