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假搶家旁銀行 電子工程師20小時落網

警方在水溝撈出搶劫用尖刀。(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在水溝撈出搶劫用尖刀。(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5/11/28 06:00

疑涉賭動歹念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凱基銀行高雄鳳山分行搶案在案發20小時後破案,鳳山警方昨逮獲43歲搶嫌薛順宜,薛是電子工程師,聲稱遭錢莊追債才行搶,贓款先還錢莊16萬元,近5萬元存進自己的戶頭,但還有約40萬元流向交代不清,警方查出他多次出入澳門,懷疑他是否涉賭。

風掀紙張 車牌露餡

薛嫌前天下午搶得60萬7530元後,騎著用紙張遮掩車牌的黑色機車逃逸,但行經瑞興路時,紙張被風吹落,隱約露出車牌,警調閱沿路上百支監視器,終於拼湊出車號,昨天上午11時、案發20小時後,前往立人街的薛嫌住宅逮人,當地距被搶的凱基銀行不到一公里。

薛妻見大批幹員登門嚇一大跳,薛嫌否認犯案,但警方在薛宅後方防火巷內,起出作案用的兩把尖刀、雨衣、鞋子等證物,薛妻知道老公鑄下大錯,掩面痛哭,勸他敢作敢當,薛才認罪,並供出背包及帽子丟棄在鳳山溪。

偵訊時,薛嫌向警方表示,兄姊在北部經營大理石工廠失敗,他為了分攤債務,向地下錢莊舉債,近來屢遭催討才鋌而走險,但說詞疑點重重。

薛嫌前天、昨天均向公司請假,是預謀犯案,選擇凱基銀行是因離家最近,但他對贓款流向交代不清,搶得60餘萬元後,當晚還錢莊16萬元債務,透過ATM存4萬9千元進永豐銀行的帳戶,扣除被捕時身上有5800元,近40萬元去向不明。

警方查出他有10餘次澳門出入境紀錄,且線報指他搶完銀行後,曾去電子遊藝場打賭博性電玩。鳳山警分局偵查隊長楊廷祥表示,正漏夜釐清他去澳門目的、是否涉賭,並追查其餘贓款。

警方調查,薛嫌為電子公司工程師,月薪有3、4萬元,薛妻與他在同家公司工作,家境小康,夫妻與3名子女同住,最大的已上高中,他被捕時小孩在學校,鄰居對他涉搶都很訝異。

警方在搶嫌住家後方防火巷起出作案用雨衣、手套等證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在搶嫌住家後方防火巷起出作案用雨衣、手套等證物。(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上門逮捕銀行搶匪薛嫌。(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上門逮捕銀行搶匪薛嫌。(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