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死果農 亂咬兩警也動手

梨山果農命案發生時序表

梨山果農命案發生時序表

2015/11/05 06:00

原傳當時有2警在場

〔記者李忠憲、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驚傳殺人命案!果農黃春芳酒後疑與鄰居朱晶榕發生衝突,遭朱毆打致死,警鎖定3嫌,兇嫌朱晶榕落網後,昨被檢方依殺人罪嫌聲押獲准,另有1人限制住居,1人未到案。原本傳出當時有2員警在場,並涉嫌毆打死者,檢警調閱監視器,初步排除員警涉案。

檢警調查,死者61歲果農黃春芳是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義警,離婚後,獨居梨山上的工寮,毗鄰37歲朱晶榕的果園,雙方因水源問題時有糾紛。10月31日晚間,黃春芳疑要排解糾紛,在工寮煮火鍋備酒,邀朱晶榕及梨山所警員劉正明、廖寶林餐敘,兩警下勤務後,穿便服赴約。

警方表示,劉員當晚到工寮後未飲酒,廖員隨後到場一同飲食,劉員不久就先離開,黃春芳介紹朱晶榕給廖員認識,酒酣耳熱後,黃春芳與朱晶榕又因水源問題發生衝突,廖員上前阻止,朱竟持酒瓶敲破火鍋,又持破酒瓶抵住廖員脖子作勢威脅,廖員脖子因而破皮,廖員見苗頭不對,趁隙逃離工寮,手機疑似忘記帶走,只好跑到友人住家打電話向派出所求援。

梨山所所長梁世旺率3名員警趕到現場,未見衝突,朱男也不在場,只見黃男因酒醉半醒,但仍可應對,外觀也無明顯受傷,警方隨即離去。

警2度上門 人已昏迷

黃的古姓前妻表示,11月1日清晨5點半左右,朱男用前夫的手機打給她,說他打了黃男,並弄亂黃男住處。古女電請何姓友人去工寮查看,發現朱晶榕、其胞弟朱致宇及友人陳錦錕在場,黃男在床上狀似睡覺,但叫不醒,她得知後,再請梨山所派員前往查看,但朱等3人已開車離開。

警方二度到場時,黃男已昏迷,經送醫急救,當晚9點05分不治,警方朝殺人偵辦,調閱現場監視器發現,警方第一次離開後,朱男便從旁邊果園進入死者家中,直至1日清晨4時步出,清晨5時朱男又找友人陳某、弟弟進入黃的家中。

警方發現朱男進入黃家後,黃男即昏迷,認為涉有重嫌,且與朱致宇、陳錦錕一同駕車逃逸,警循線逮捕朱晶榕、陳錦錕,依殺人罪嫌送辦,檢方聲押朱嫌獲准,陳則釋回並限制住居,朱致宇當天出國,將等他6日返國後再約談。

檢昨上午解剖,發現死者有嚴重顱內出血、多處骨折,因現場未查獲凶器,有待查明。

案發後,兇嫌朱晶榕指控廖、劉2名員警參與毆打黃;根據監視器畫面,檢察官昨訊問2員警後請回。初步認定,朱致宇及陳錦錕都是案發後到場,停留時間不長,涉案可能性低。但因現場監視錄影帶仍未齊全,是否有其他涉案人尚難確定,跡證雖未發現員警涉案,但仍須深入了解。

若勤餘飲酒 至少記過

和平警分局長陳仕諺說,廖、劉2員警若確定勤餘飲酒,將以違反規定議處,至少記1小過處分。

警方在事發工寮拉起封鎖線。(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在事發工寮拉起封鎖線。(記者李忠憲翻攝)

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警員廖寶林跑出工寮。(記者李忠憲翻攝)

和平分局梨山分駐所警員廖寶林跑出工寮。(記者李忠憲翻攝)

涉嫌殺人的主嫌朱晶榕被收押。(記者李忠憲翻攝)

涉嫌殺人的主嫌朱晶榕被收押。(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