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掉千元臉書掰被搶 最高罰3萬

網路謠言經查不實案例

網路謠言經查不實案例

2015/10/24 06:00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四十歲張姓女子日前搞丟千元,怕家人責怪,竟謊稱遭歹徒強盜,經友人PO臉書,臉書社群網站管理員將訊息轉貼,提醒新北市新莊區的居民小心,卻引發民眾恐慌;警方調查後,張女承認扯謊,張女等三人都被依違反社維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送辦,每人面臨最高三萬元罰鍰。

警方調查,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許姓管理員,十九日轉載卅七歲蔡姓男子的貼文,爆料張姓女子十八日晚間八時許,經過新莊區新北大道、全興路口時, 遭一壯一瘦的兩名廿多歲年輕人騎機車攔路,分持刀棍械恐嚇她交錢,張女不從竟被毆傷,還被搶走數千元。

新莊警分局看到貼文,根據內文時、地,調閱路口監視器追查,卻未發現任何跡象,訪查附近店家也都說「沒聽說」,更沒有接到報案,警方遂陸續通知臉書社團許姓管理員、貼文的蔡男及「被搶的」張女說明。

張女一開始堅稱遭強盜,還瞎扯搶匪事後撥電話給她,說會還她一千元;警方越聽越覺離譜,提供監視器畫面反證,質問張女「為何畫面都沒有?」張女愣住,無法自圓其說,只好認錯,供稱因遺失家人的一千元,怕被責罵才扯謊。

警方表示,民眾憑空捏造、竄改、發布或轉載未經證實的消息,進而引發群眾恐慌,三人均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裁罰,最重開罰三萬元,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通知張女到案說明,發現強盜案是烏龍一場。(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通知張女到案說明,發現強盜案是烏龍一場。(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