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撞死詐保4600萬 嫩妻無罪 友人判刑

嫌犯陳柏裕(取自臉書)犯案後還與死者妻子過從甚密,檢方調查後認定死者妻子不知情。

嫌犯陳柏裕(取自臉書)犯案後還與死者妻子過從甚密,檢方調查後認定死者妻子不知情。

2015/09/2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體重破百公斤的26歲牛排店店長吳志德,去年遭車輛撞飛掉落澄清湖死亡,檢警查出死者生前投保近4600萬鉅額保險,牛排店金主陳柏裕則夥同3男設下死亡陷阱,共謀殺人詐領保險金,高雄地院昨宣判,主嫌陳柏裕殺人罪成立,判刑17年半,另3名共犯也被判16年不等刑期。

殺人免死 死者家屬不滿

吳志德的家屬昨蒞庭聽判,得知判決大表不滿,直說在台灣如果殺人不會判死,司法形同鼓勵人民犯罪,會再上訴,替死者討公道。

判決書指出,陳柏裕、吳志德及另名友人張森安為詐領保險金,由吳志德出面,陸續向9家保險業者投保,累計最高可領身故保險金4592萬元。

去年5月28日,陳柏裕和吳志德等人商議,用菜刀砍傷吳的左手臂詐保,吳順利拿到20萬餘元理賠;陳柏裕等人食髓知味,隔不到3個月,又計畫用鐵鎚打傷吳的手,再由吳騎車上路,計畫讓吳斷手、斷腳,請領更高的保險金。

去年9月28日晚,吳與妻、陳柏裕、牛排館員工張森安,在KTV飲酒歡唱,29日凌晨,吳與張離開,走在澄清湖環湖路自行道,張藉尿急脫身,毒品通緝犯陳弈全開車自後猛撞,體重逾百公斤的吳志德騰空飛越170公分環湖護欄,墜湖而死,並查出,去年8月吳又車禍受傷,撞他的人竟是林益田。

高雄地院合議庭認為,陳柏裕主導整起詐保殺人案,手段兇殘、惡劣,且均否認殺人犯行,更沒賠償被害人家屬及保險公司,雖然承認詐領保險金,且死者也參與其中,有可議之處,以殺人罪判陳柏裕17年半,張森安15年半、林益田16年半、陳奕全14年。

此外,吳志德的18歲嫩妻蔡女在吳過世後,被查出與陳柏裕過從甚密,檢警一度懷疑她涉重嫌。但檢方無法證明蔡女對丈夫詐保一事事先知情,處分不起訴,被害家屬認為她不可能不知情,已聲請再議。

死者吳志德的家人蒞庭聽判,得知凶手未判死,大表不滿。(記者黃佳琳攝)

死者吳志德的家人蒞庭聽判,得知凶手未判死,大表不滿。(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