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車追撞貨櫃車 36高中生國道驚魂

明台高中校車追撞貨櫃車,車頭嚴重毀損,幸好11名學生都是輕傷。(記者湯世名攝)

明台高中校車追撞貨櫃車,車頭嚴重毀損,幸好11名學生都是輕傷。(記者湯世名攝)

2015/09/23 06:00

〔記者湯世名、陳建志/綜合報導〕台中市私立明台高中一輛載有36名學生的校車,昨天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彰化路段時突然追撞前方貨櫃車,車上學生被猛烈的撞擊摔得東倒西歪,車廂內血跡斑斑,所幸11名受傷學生送醫後無大礙,國道警方懷疑是校車未保持安全行車距離釀禍,但實際肇事責任必須進一步釐清。

11人受傷 幸無大礙

這輛由該校外包的校車昨天到彰化縣和美地區載學生上學,王姓司機載了36名學生後上福高,要到台中市霧峰區的學校上課,在行經福高南下197公里彰化路段時,突然追撞前方的貨櫃車,導致車上的學生來不及反應而摔倒。

國道七隊及彰化縣消防局據報派員趕抵現場,救護人員將11名受傷學生簡單包紮,旋即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所幸多是臉部、四肢擦傷,包紮後都出院返家休養,僅一名楊姓女學生有腦震盪現象,需住院觀察。

王姓司機說,當時保持正常車速行進,突然看到前方的貨櫃車要煞車時已來不及而撞上;陳姓貨櫃車司機則說,他保持正常車速,卻突然被後車追撞。

車頭嚴重毀損的校車車上滿是玻璃碎片,部分椅子變形,一片狼藉。國道七隊指出,初步調查發現,疑似校車未保持安全行車距離釀禍。

學校表示,高三楊姓女同學因頭頸部疑似撞擊不適,院方安排斷層掃描檢查未發現異狀,在醫院觀察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