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二段含10座百岳 落單遇險難求援

南二段登山往雲峰的路程,陡峭空曠,風景優美,但也暗藏各種危機。(照片:讀者高樂提供)

南二段登山往雲峰的路程,陡峭空曠,風景優美,但也暗藏各種危機。(照片:讀者高樂提供)

2015/09/18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市警局法制室主任柯玉錕爬雲峰失蹤,生死未卜,有登山客指出,從向陽登山口到東埔登山口的南二段,路線涵蓋十座百岳,且沿途風景優美,被譽為台灣最美的登山勝地;但也暗藏各種危機,不建議落單。

黃姓山友表示,從向陽登山口開始,有向陽山、三叉山、南雙頭山、雲峰、轆轆山、塔芬山、達芬尖山、大水窟山、秀姑巒山、八通關山等十座百岳;其中又以向陽至嘉明湖的路線風景最佳,可欣賞山巒並眺望台東外海。

不過,美景之下也危機四伏。桃源陳姓居民說,山上大概過了中午就會開始起霧,霧濃時能見度不到兩公尺;到下午天黑得更快,稍微閃神就可能會踩到邊坡,很多人因此摔落山谷。

此外,深山裡人煙稀少、大型動物多,儘管很少傳出攻擊人的案例,但也不能不防;居民說,許多登山客自認為經驗豐富,但大自然的力量絕對不可低估。

有消防隊員表示,山區通訊困難,雲峰附近雖有中華電信的手機訊號,但強度不穩定,且手機若處於關機狀態,警方也無法追蹤其位置。

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表示,國內的山難時有所聞,政府擬推動登山分級制,就是要避免再有獨自登山失蹤的情形,民眾若真的不幸在山上迷途,可往稜線或溪水方向走,但兩者各有優劣;若聽到直升機在上空,可利用睡袋中的錫箔紙反光,或升起營火引起救難人員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