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戰警」涉收賄 淪賭博電玩報馬仔

南檢查獲台南及高雄員警掩護賭博電玩業者。(記者黃文鍠翻攝)

南檢查獲台南及高雄員警掩護賭博電玩業者。(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9/17 06:00

通風報信 助業者躲查緝

〔記者黃文鍠、陳文嬋、王捷/綜合報導〕被同僚封為「機器戰警」的台南市警局育平所巡佐史旺盛,曾不眠不休取締賭博電玩,讓業者聞之喪膽,不料卻與高雄市鳳山分局偵查佐王俊哲,2人涉嫌於102年開始接受電玩業者賄賂,只要警方有查緝勤務,就以LINE或簡訊通風報信。台南地檢署前天發動搜索,將史、王2人及業者、會計共6人聲押獲准,擴大偵辦中。

史、王2人被收押後,台南市警察局及高市鳳山警分局依規定召開考績會,將2人予以停職處分。

台南地檢署半年前接獲舉發,指在南部地區經營多家大型賭博電動玩具業者謝政家、薛煌,2年來,以每月1到4萬元不等代價,行賄台南市警局育平所巡佐史旺盛、高雄市鳳山分局偵查佐王俊哲2人。

史、王只要得知分局有查緝賭博勤務,就會透過LINE或簡訊轉達業者,讓對方有時間清空顧客。

南檢黑金專組經過半年蒐證,前天指揮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警政署政風室、台南市警局督察室、高雄市警局督察室共100餘人,同步搜索2員警服務場所及相關電玩場所共8處,傳喚員警及電玩業者19人到案。

台南、高雄 2警被收押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史、王2員收取電玩業者賄款屬實,將2人及電玩業者謝政家、薛煌、會計施惠玲、謝素香聲押獲准,另有名施姓員工3萬元交保,其他12人請回。

王俊哲今年40多歲,3年前調到鳳山警分局,前天被檢調帶離前還親自向分局長汪忠榮說明,「分局長請您放心,我沒有問題」,強調對自己有信心。

偵查隊長楊廷祥表示,分局就是為了防弊,今年7月1日才調整刑責區,王俊哲過去負責過埤所轄區,調整到鳳崗所轄區才2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