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被勒索」 1張紙條保90萬積蓄

林男留下的紙條。(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男留下的紙條。(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08/24 06:00

〔記者曾健銘/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60歲林姓男子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來電,佯稱其兒子因作保而欠下90萬元債務,要求林男代替還債並喝令不准報警,否則要對其不利,林男遂慌忙地跑到銀行提領現金,領款後還留下一張字條寫著「我被勒索」,試圖求援,櫃員看見字條,直覺是詐騙伎倆,趕緊通報警方,最後在警民合作之下,有驚無險地保住林男的畢生積蓄。

新莊分局中港派出所表示,21日上午接獲轄內某銀行櫃員來電,表示有名中年男子在銀行內提領90萬的巨額現金,隨即留下「我被勒索」的字條,便離開銀行,不久,行員看到字條,擔心對方可能遇到詐騙集團,連忙追出去查看,卻已不見其蹤影,銀行立即打電話報警。

中港派出所副所長顏宥騏、警員林昱劭獲報,立即調閱銀行周邊的監視器畫面追蹤,半小時後總算在新莊中港路、中信街口找到林男,成功阻止其交付現金給車手。

林男向警方說,當天上午接到嫌犯來電,對方謊稱其子因替人作保而積欠90萬元,未能還債而遭綁票,他當下又無法聯繫上兒子,才會信以為真,前往領款時留下字條求援,也還好有那張字條,才讓整起事件曝光,林男向警方表示感謝,並說「還好有你們!」

林男至銀行提領現金。(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男至銀行提領現金。(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男事後特地至派出所感謝員警。(記者曾健銘翻攝)

林男事後特地至派出所感謝員警。(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