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PO認養小狗 詐運費失聯

2015/08/15 06:00

佯稱「以認養代替購買」借好友帳號騙錢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網路詐騙要當心!陳姓女子借用李姓女友人的帳號,上網聲稱有數隻小狗可供認養,還假好心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又說只要支付數千元運費即可,3名網友匯款後卻聯繫不上,憤而報警,警察約談李女到案,她一頭霧水,經查才發現是陳女搞鬼,台北地檢署昨依詐欺罪將陳女起訴。

3網友上當 陳女被訴

去年7月,陳女因缺錢花用,透過李姓友人帳號,在專門出售、徵友、交換,及認養寵物的「寵寵微積」網站上,聲稱自己有數隻小狗提供認養,網友如有覺得投緣的毛小孩,只要依配送距離支付1000到5000元不等運費,即可認養小狗,她會將寵物送到網友指定地點。

有3名網友信以為真,分別匯款1000元、1500元及2060元,卻遲遲沒收到寵物,透過LINE詢問對方,卻都已讀不回,驚覺被騙,憤而報警,查出上情。

檢警發現,陳女除了向3名網友詐財,她還曾在露天拍賣網站上,以3500元的價格出售國際牌麵包機,收款後同樣沒有出貨,詐騙金額共計8060元。檢察官昨起訴,因陳女前科累累,建請法院加重其刑。

案發後,「寵寵微積」網站上也貼出公告,呼籲「若有要求您先匯款,並且無法提供您相關電話及地址的都是詐騙!」請網友務必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