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撞施工護牆 鐵條穿車奪妻命

施工的鐵條穿破前擋玻璃,插入副駕駛座薛妻的胸口。(記者姜翔翻攝)

施工的鐵條穿破前擋玻璃,插入副駕駛座薛妻的胸口。(記者姜翔翻攝)

2015/08/14 06:00

〔記者姜翔/新北報導〕宛如電影絕命終結站翻版!新北市38歲薛姓男子昨下午4時許駕銀色廂型車載妻,行經新店區環河路時,不慎撞上架設在河堤護牆旁,施工用的鐵條基座,強大撞擊力造成多根鐵條刺穿前擋風玻璃,其中1根貫穿副駕駛座的薛妻左胸,當場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薛男肩頸遭到碎玻璃及鐵條劃傷,暫無生命危險。

車禍發生處正進行堤防加高工程,沿著牆面擺放三角錐警示。警方研判,昨午後雙北地區大雨,造成視線不佳,且雨量滂沱,降低路面摩擦力,現場幾乎沒有煞車痕,尚無法研判當時車速。

車禍發生後,銀色廂型車車頭半毀、車體變形,前擋風玻璃遭鐵條穿破。消防員使用切割器,切斷貫穿薛妻左胸的鐵條,花了半小時才將2人救出車外,而36歲薛妻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薛男雖然意識清醒,但肩頸多處撕裂傷,送往慈濟醫院救治。

事發後,家屬懷疑該工程維安是否合乎規定,網路也出現質疑聲浪,網友Howard Huang說「為啥工地沒有圍籬?直接讓工程物暴露在道路中?」網友吳為何說「那裡超危險的,開過都知道,完全沒邏輯的圍籬和道路縮減。」

警方將調查車禍原因,及該處施工是否合乎程序,警示標誌是否依規定擺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