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6米高牆脫逃 1越勞會情人落網

被害人在路邊大喊救命,路過民眾以手機錄影,逃過一劫(記者邱俊福翻攝)

被害人在路邊大喊救命,路過民眾以手機錄影,逃過一劫(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08/05 06:00

〔記者江志雄、朱則瑋、王冠仁/綜合報導〕移民署宜蘭收容所4名越勞,2日凌晨4點多爬上6公尺高圍牆,強行穿過蛇籠鐵絲網後跳下地面脫逃,其中武文俊因脫隊找女友,行蹤被掌握,專案小組昨天在台北市北投溫泉路逮獲武嫌,今將帶武嫌現場模擬,釐清這齣「越獄風雲」種種謎團,並持續追查在逃3越勞下落。

攀鐵窗抓水管 搏命翻牆

黃文勝(20歲)、朱重明(37歲)、武文俊(29歲)、阮平生(28歲)等4名越勞,上個月被送到宜蘭收容所待遣,同住在收容所2樓A8寢室。

移民署專案小組研判,案發當時,4人破壞寢室鐵窗逃到戶外,發現房舍和圍牆間距只有1公尺,從3公尺高的2樓牆角,緊抓水管管線攀附到6公尺高圍牆頂端,再穿越蛇籠,跳到地面逃逸。

由於武文俊的越籍女友在台灣北部某私立大學就讀中文系,兩人感情甚篤,武在宜蘭收容所待遣期間,女友定期到所面會。專案小組因此鎖定女友行蹤,昨天下午3點多,逮捕獨自走在北市北投區溫泉路上的武嫌。

武文俊告訴專案小組,4人爬上6公尺高圍牆後蜷縮身子,雙腳放彎一躍而下,腳部先著地,由於地面是土質鬆軟的休耕農田,最後均毫髮未傷,利用黑夜掩護趁機逃逸,否認有同夥接應。

專案小組推測,他們逃出收容所後,可能以身上僅有的錢財購買衣服「換裝」,隨後再搭車回到曾經工作過的雙北找友人幫忙,武男卻脫隊獨自跑去找女朋友才暴露行蹤。

3在逃越勞 疑藏台北打黑工

移民署說,4人疑感情或經濟因素鋌而走險,在逃的另3人可能在台北市區打黑工、忙著寄錢回故鄉。專案小組目前已經掌握特定區域,將儘快把他們逮捕到案。

宜蘭收容所檢視越勞逃亡路線,認定從圍牆跳至地面這道關卡危險性最高,一般人跳下,不是摔死便是雙腳骨折,管理單位質疑4名逃逸越勞身手如此矯健,是否受過野戰特訓?除了追究脫逃罪責,今將深入偵訊武文俊。

宜蘭收容所管理人員模擬越勞逃亡路線。(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收容所管理人員模擬越勞逃亡路線。(記者江志雄翻攝)

4名越勞翻越6公尺高圍牆後脫逃。(記者江志雄攝)

4名越勞翻越6公尺高圍牆後脫逃。(記者江志雄攝)

逃逸越勞武文俊落網。(記者朱則瑋翻攝)

逃逸越勞武文俊落網。(記者朱則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