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遊多納墜溪 疑撞石雙亡

消防人員在多納野溪上游找到落水男子陳光瑋的遺體。(記者陳祐誠翻攝)

消防人員在多納野溪上游找到落水男子陳光瑋的遺體。(記者陳祐誠翻攝)

2015/07/23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彰化六名遊客昨日前往高雄茂林踏青,在多納溫泉渡溪時,其中一名婦人疑似滑倒落水,其丈夫為救妻子也跳入水中,不幸雙雙溺斃。

六名男女從彰化溪湖南下遊玩,昨天前往高雄茂林多納舊溫泉區踏青。中午十二時,在老鷹谷附近渡溪時,女子陳沈秀枝(六十歲)疑似踩到青苔、滑倒落水,丈夫陳光瑋(六十四歲)見狀,立刻跳下水救人,卻雙雙被溪水沖走。

同行的蕭姓友人打電話報案,茂林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刻出動救人,沿出事地點朝下游搜索。下午兩點多,先在多納橋下找到陳沈秀枝的遺體;約一個小時後,又在上游五百公尺處找到卡在河床、失去心跳的陳光瑋。

高市消防局第六大隊表示,陳光瑋等六人分乘三輛轎車上山,不像是來溯溪,應只是踏青、玩水。昨日上午,山區雖有下雨,但溪水水位不高,研判夫妻倆可能撞到河床石頭導致昏迷,進而溺斃;下午則因午後雷陣雨,水位暴漲,以致搜救不易。

同行友人向警方表示,他們六人原本想到多納泡溫泉,昨天上午相約在旗山會合,約十一點半抵達目的地,沒想到才過半小時就發生意外。

腳併攏朝下游 仰漂自保

資深消防隊員表示,民眾不幸落水時,應儘量讓雙手像十字架般張開、腳併攏朝下游仰漂,看到前方有障礙物可以踢開,一旁若有樹枝或石頭可以攀爬,則用手控制身體流向。想要做到上述動作,仍需熟悉水性,「最好的自保方法,就是別去陌生的野溪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