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效應?大台北1年3起隨機殺人

嫌犯郭彥君(戴白色安全帽)被移送時竟露出微笑,民眾衝向前想打他。(記者林正堃攝)

嫌犯郭彥君(戴白色安全帽)被移送時竟露出微笑,民眾衝向前想打他。(記者林正堃攝)

2015/07/21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造成4死、24傷慘劇,今年5月,北投某國小發生女童遭隨機割喉案,主嫌龔重安落網後,與鄭捷犯後辯稱雷同,均供稱想自殺又沒勇氣,才透過隨機殺人方式,意圖換取死刑,昨晚北捷又發生隨機砍人,大台北地區接連傳出隨機殺人事件,民眾人心惶惶。

去年5月21日,北捷首次發生隨機砍人事件,21歲還在就讀大學的鄭捷,落網後毫無悔意,辯稱對未來沒希望,又不敢自殺,才隨機殺人換取被判死刑,此案經新北地院一審判處死刑,目前仍在二審上訴中。

鄭捷屠殺事件記憶猶新,今年5月29日,北投某國小校內再次發生女童遭隨機割喉慘死案,嫌犯龔重安落網後透露,曾想自殺尋求解脫,但沒有勇氣,自己刺左胸刺不下去,才改用殺人的方式尋求解脫,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此案,依殺人罪起訴並具體求處死刑。

經查,台灣犯罪史上首件隨機殺人事件發生在98年3月9日,36歲男子黃富康在北市士林區隨機殺人,造成1死、2傷,他落網後辯稱心情不好才隨機殺人,以為將痛苦過給別人,就可以宣洩痛苦,101年8月,最高法院依殺人罪判他死刑定讞。

此後,101年12月1日,30歲男子曾文欽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一段的湯姆熊歡樂世界,犯下隨機殺人命案,年僅10歲的方姓男童,在店內廁所遭利刃割喉慘死,此案目前仍在台南高分院更審中。

北捷中山站昨天傳出隨機砍人,保全將嫌犯制伏在地。(取自臉書「爆料公社」,記者吳政峰翻攝)

北捷中山站昨天傳出隨機砍人,保全將嫌犯制伏在地。(取自臉書「爆料公社」,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