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重溯溪教練遇蜂螫 11消防員抬下山

吳姓溯溪教練(擔架上者)被蜂螫後過敏抽搐,三峽消防分隊全隊出動、連同隆恩分隊共11人上山,連同學員接力將他抬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吳姓溯溪教練(擔架上者)被蜂螫後過敏抽搐,三峽消防分隊全隊出動、連同隆恩分隊共11人上山,連同學員接力將他抬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7/19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吳姓溯溪教練昨在新北市三峽山區教導溯溪,遭蜂螫後出現抽搐等過敏症狀,三峽消防分隊全隊出動,連同隆恩分隊共11人上山,將體重近百公斤的傷者從溪底抬上山徑,救難人員接力搬運30多分鐘,總算將吳男送上救護車送醫,幸無大礙。

三峽消防分隊說,24歲吳姓溯溪教練昨帶著親子組學員到有木山區姊妹瀑布溯溪,恰巧有虎頭蜂在吳男附近盤旋,吳男遭蜂螫傷左肩、腋下,由於他已第二次遭蜂螫,出現過敏症狀,但因他的體重近百公斤,現場6名學員無法抬他下山,求助消防單位。

消防員趕到處置受傷的吳男,抬上長背板送醫,但光是把吳男從溪底抬上山徑平台,必須征服一段長約200公尺的陡坡,就讓消防員吃盡苦頭;隨後下山時,因天氣酷熱,汗流浹背,體力流失快速,消防員與學員們頻繁換手,才將吳男抬下山送醫。

三峽消防分隊說,農委會林務局從去年結束勸導期,開始對沒經申請擅闖北插天山的遊客開罰,沒申請的遊客改湧入雲森瀑布線,近一個月內,已連傳3起到雲森瀑布附近登山,受困山區、受傷案件,消防單位呼籲遊客上山前備妥裝備,衡量自身體力,此外,為預防蜂螫,建議民眾上山時穿著白色、淺色長袖衣褲、穿包鞋,當遭遇蜂隻盤旋時,就別再前進,減少遭蜂螫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