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材廠大火 急撤易爆鋼瓶

環保署毒物專家緊急檢測11支環氧乙烷鋼瓶。(記者林嘉東攝)

環保署毒物專家緊急檢測11支環氧乙烷鋼瓶。(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15 06:00

〔記者林嘉東、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工業區聯和醫療器材公司昨發生大火,廠房堆放大量醫療器材易燃物,火勢瞬間蔓延,1~3樓佔地950坪的鐵皮廠房幾已全面燃燒,消防員在不斷有星火掉落的險境中,驚險抬出11支有毒、易爆燃的環氧乙烷鋼瓶,才讓在場的環保署毒物專家鬆了一口氣。

廠房全毀 毒物幸未外洩

新北市消防局第6救災救護大隊長蕭力愷說,環氧乙烷是用來製造殺菌劑的有毒致癌物,具易燃、易爆特性;他第一時間得知後,率員衝入火場發現,放在1樓的11支環氧乙烷尚未遭火勢波及,但環氧乙烷上方的2樓樓板有部分陷落,2樓牆壁與樓板間甚至有火光與星火掉落,一旦星火造成溫度上升,隨時可能引爆環氧乙烷。

聯和醫療器材公司昨天下午3時許發生大火,第6救災救護大隊趕抵時,聯和公司已先將127名員工緊急撤離。凶猛的火勢伴隨直竄天際的濃煙,連遠在5公里外的萬里區民眾都可看到,但讓消防人員心驚肉跳的不是已經蔓延的火舌,而是廠內的11支環氧乙烷與800公升柴油。

由於第6救災救護大隊80名消防員,無法有效控制火場;新北市消防局另調來第4救災救護大隊、毒災應變隊200多名消防員馳援,蕭力愷說,廠方昨天下午2時許在廠方1樓後方廠區銷毀廢物料時,不慎引燃火勢,自行滅火徒勞後才報案。

新北市瑞芳工業區聯和醫療器材公司火警,烈焰沖天。(記者林嘉東攝)

新北市瑞芳工業區聯和醫療器材公司火警,烈焰沖天。(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