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少年溺斃基隆河 媽媽心碎喚不回

陳姓與洪姓少年昨下午在基隆河畔戲水滅頂,消防員在河面上搜尋。 (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與洪姓少年昨下午在基隆河畔戲水滅頂,消防員在河面上搜尋。 (記者林嘉東攝)

2015/07/07 06:00

踩空陷3公尺深潭

〔記者林嘉東、林欣漢、俞肇福/綜合報導〕基隆市暖暖中學14歲陳姓少年,昨邀5名分別就讀國中小的玩伴,到基隆河八堵橋下戲水,陳少與洪少疑踩空溺水,身陷3公尺的深潭,雙雙滅頂;心碎的媽媽哭喊「叫你不要玩水,為什麼不聽話!」

警方調查,就讀暖暖中學國中部的陳少,昨下午邀剛從暖江國小畢業的13歲洪少、3名暖江國小黃姓學童,及另名13歲蔡少,6人翻過約1公尺高的河堤,一起到基隆河八堵橋下河床戲水。

同行的12歲黃少說,當時他與10歲弟弟、黃姓同學、蔡少,在水位較低的河床上玩,發現陳、洪2人在水面上不斷揮手掙扎及呼救, 他與蔡上前丟保麗龍,想讓2人抓住不成,下水救人。

同伴救人沒成功

黃少說,洪本來已抓住他肩膀,但洪不識水性激烈掙扎,害他快要被拖下水,被迫掙脫上岸自保,2人隨後滅頂失蹤。搜救人員2小時後,陸續從河底拉起已無氣息的2人,送醫救治無效。

暖江國小校長曾恕華說,洪生是該校應屆畢業生,他是家中獨子,個性活潑、人緣好,體育表現優異,多次代表學校參加中小學運動會,在徑賽項目表現不錯,已考上暖中體育班。

基隆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黃欽賢表示,基隆河基隆市轄區,

3年多來已發生3次溺斃,奪走4條人命,被列為禁止戲水水域;因基隆河大多有堤防阻隔道路,屬不易靠近水域,只在易靠近的水域豎立禁止遊客進入告示牌,出事地點並無告示牌。

留下拖鞋。(記者林嘉東攝)

留下拖鞋。(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消防員抬搜救艇搜尋戲水失蹤的2名少年。(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消防員抬搜救艇搜尋戲水失蹤的2名少年。(記者林嘉東攝)

洪姓少年的母親。(記者林嘉東攝)

洪姓少年的母親。(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少年母親。(記者林嘉東攝)

陳姓少年母親。(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