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警恐嚇店家 不知真警在隔壁

假警被逮捕,身上被搜出1把黑色玩具手槍。(記者黃良傑翻攝)

假警被逮捕,身上被搜出1把黑色玩具手槍。(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06/24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陳姓男子日前穿警察制服,再套上貼有警徽臂章的反光背心,光天化日冒充警察,臨檢保二總隊旁邊的店家,亮出一把黑色假槍,聲稱他在店內搜到這把手槍,要脅吳姓女老闆付6萬元擺平官司;員警獲報趕至,陳嫌竟持械揮向員警,但被制伏。

持假槍 要脅付6萬

被害的吳姓女老闆見假警陳男(42歲)持假槍,嚇得奪門而出,向隔壁保二總隊值班偵查佐陸少龍求救,假警一見正牌警察,拔腿落跑,轄區中山所員警據報趕來支援,陳嫌揮拳反抗,還拿走店家十字起子作勢攻擊員警。

中山所巡佐卓聖賢幾度勸其坦承犯行,並交代玩具槍來源,但陳嫌否認持假槍恐嚇取財,聲稱出於「好意」,勸店家不要藏槍,否則有刑責。警方不斷鬆懈其心防,卓聖賢趁機上前奪下起子,壓制陳嫌,銬回派出所。

被害人指假警穿貼有警徽臂章的反光背心,害她以為是警察上門,後來發現臂章貼在胸口,且警徽沒有編號,且自稱是三民一分局長明所警員,恐嚇交出6萬元才能擺平店內藏匿黑槍案,才覺得此人怪怪的。

警方在陳嫌身上搜獲2支失竊手機,昨通知2名失主指認,陳嫌坦承銷贓2支手機不成,卻聲稱背心是保全友人的,他只是幫忙代班,堅稱路過該店發現一把手槍,「好心提醒」屋主會被判刑,否認假冒警察恐嚇店家,強調自己被冤枉。

但吳姓女老闆指證歷歷,她回想案發當時仍心有餘悸,直呼:「幸虧隔壁就是警察局,讓我們好安心!」警昨依恐嚇、竊盜、妨害公務等罪移送陳嫌。

假警(右)穿反光背心貼警徽,真警(左)趕來制服逮人。(記者黃良傑翻攝)

假警(右)穿反光背心貼警徽,真警(左)趕來制服逮人。(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