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弭平割喉恐懼 爸媽上街頭

臉書「父母上街頭,還我免於恐懼的自由」粉絲團,6日晚間發起為文化國小受害女童點燃白色蠟燭、靜坐默禱活動,並懇請全台灣家長都來關心校園安全的後續改善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臉書「父母上街頭,還我免於恐懼的自由」粉絲團,6日晚間發起為文化國小受害女童點燃白色蠟燭、靜坐默禱活動,並懇請全台灣家長都來關心校園安全的後續改善事宜。(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07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國小女童遭割喉命案,網友不滿事後無具體對策,在臉書發起「6月6日守夜,我陪妳」追思活動,20名家長昨晚齊聚在文化國小校門前為女童祝禱,要求各教育局加高學校圍牆。

活動發起人是新竹家長洪文怡,育有4歲孩子,她認為案發已一週,各縣市政府的對策只是「加強巡邏」而已,她很不滿,在臉書召集家長們穿白衣、黑褲到案發國小為女童追思。

洪文怡說,他們不想把小孩送到圍牆低矮、安全拉警報的學校,學校應儘快加高圍牆,上課時間嚴格管制出入,避免外人進出。

昨晚追思現場,有家長攜帶花束,擺放大門口兩側的圍籬邊,還用數百個蠟燭排成大愛心;參與追思的陳爸爸,是遇害女童家長的好友,他呼籲政府加高圍牆,不要再有人受害,圍牆架高雖不能百分之百預防犯罪,但至少增加翻牆的難度,「若學校、政府連有形的都不做,那無形的(指巡邏)也不會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