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蹤10天 登山客被發現墜崖死

2015/05/3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隻身攀登干卓萬山的66歲登山客林俊臣,失蹤10天後昨被南投仁愛消防隊員找到,惟其疑似失足墜落懸崖已罹難,搜救人員將其遺體揹到路面,但因昨日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飛行,今日氣候狀況許可即會吊掛運送下山。

男子疑在干卓萬山失足

家住台中市的林俊臣於本月16日隻身從仁愛鄉干卓萬山登山口入山,原預定20日下山,惟到了21日仍未返家,家人趕緊報案,請求搜尋。

仁愛消防分隊從22日起分派3梯次上山搜尋,動員消防員、山青及民間救難人員共20多人上山。昨日上午9時多,第2梯次人員回報「人找到了!」可惜發現林某墜落懸崖底下,已死亡多時。

仁愛消防分隊指出,搜救人員回報林某墜落的懸崖就在一處三叉口下方,隊員冒險走下山谷底部,再將林某的遺體揹負走上路面。由於該地點距離登山口,步行需要2天時間,因此搜救人員請消防局勤務中心申請直升機,直接將遺體吊掛運送下山。

搜救壓力大 遺體今吊掛

昨日仁愛山上天氣不穩定,直升機無法飛行,軍方和消防局決定,今日一早若氣候條件許可,直升機即起飛上山。

仁愛消防分隊有隊員表示,受張博崴山難國賠事件影響,士氣受到打擊,搜救的壓力倍增,擔心又要背負「搜救不力」的罵名,所幸搜尋到失蹤者,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干卓萬山為台灣知名高山,是台灣百岳之一,因山上路況極差,有些路段幾乎「路不成路」,警方今年1月已停發入山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