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搶轎黑衣人 21人被逮12個大專生

4月25日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回鑾,起駕離開彰化市天后宮時,爆發黑衣人搶轎的肢體衝突。(記者張聰秋翻攝)

4月25日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回鑾,起駕離開彰化市天后宮時,爆發黑衣人搶轎的肢體衝突。(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5/05/20 06:00

〔記者張聰秋、郭安家/綜合報導〕今年4月,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行經彰化市時爆發搶轎流血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彰化警分局昨宣布破案,逮捕21名年輕人,過去都未曾涉案,其中12人是大專院校學生,訊後依妨害公務、妨害秩序罪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23歲主嫌丘姓男子和「鄭尼」、「小蔡」(均為化名)等大學生,提議在大甲媽祖到彰化時搶轎;3人為壯大聲勢,在網路串連,要求參加搶轎者一律穿黑衣、戴帽、戴口罩,結果來了4、50人,集結在彰化市延平公園。

這群年輕人一路跟隨媽祖鑾轎,4月25日凌晨2點多,見媽祖鑾轎要起駕回鑾了,馬上在群組發出「要搶了、快來」訊息;當時人潮多到寸步難行,丘男、鄭尼、小蔡等人一邊叫喊一邊推擠,逼向鑾轎,混亂中與員警、護轎的退役海龍蛙兵發生肢體衝突,不少人跌倒掛彩。

事經報導,引發柯文哲的「彰化黑道說」風波,彰化縣警察局長周威廷憤而投書報紙,嗆柯文哲污衊彰化人的尊嚴;彰警追查20多天,調閱現場及附近路口監視器交叉比對,以影像找到搶轎「黑衣人」。

21名到案年輕人皆20多歲,向警方供稱,在LINE組了「我們是兄弟今生在一起」群組,成員彼此不太熟悉、甚至不認識,因好玩找刺激才去搶轎,後悔讓家鄉冠上「黑道」臭名。

柯P「黑道說」 糗了

彰化警分局長陳春周表示,這群「黑衣人」都不是黑道,也不是幫派份子。彰化縣長魏明谷說,年輕人對宗教熱情過頭,盼柯市長還給彰化人一個公道,更盼柯來彰化參訪,了解民情。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昨說,柯市長已表示他確實講得不清楚,會再檢討;至於魏明谷邀約,黃說:「謝謝魏縣長。」

丘男等人透過LINE群組,揪人搶轎。(記者張聰秋翻攝)

丘男等人透過LINE群組,揪人搶轎。(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