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薪?積恨?女外勞暗夜伏擊 3刀刺死前老闆娘

檢警循線追查,歷經13小時,於昨天傍晚將凶嫌Ani逮捕到案。(記者王駿杰攝)

檢警循線追查,歷經13小時,於昨天傍晚將凶嫌Ani逮捕到案。(記者王駿杰攝)

2015/05/19 06:00

等在以前工作的店門口

〔記者王駿杰、何宗翰/竹縣報導〕連鎖早餐店46歲林姓老闆娘昨天天還未亮就開車到竹北的店準備做生意,還沒下車,即遭離職的32歲印尼女外勞Ani伏擊,被Ani以大型水果刀猛刺胸口等部位3刀致死,警方在案發13個小時後逮捕Ani,她堅不吐露行凶動機並拒絕夜間訊問,是否與勞資、財務糾紛或情緒失控有關,仍待追查。

老闆娘停車 她開車門就殺

檢警調查,林女凌晨4點開車到早餐店門前人行道,剛停好車,埋伏的Ani即打開駕駛座車門連刺3刀,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破窗將她救出送醫,仍因失血過多回天乏術。有早餐店員工表示,開店時聽見門外有吵雜、碰撞聲,她太過害怕,只好躲在店內報警。

警方未在現場發現凶器,林女的財物也完好如初擺放車內,檢警初判是預謀犯案,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Ani涉嫌行凶,關上死者車門逃離。

步行2公里 轉搭小黃逃

檢警調查,Ani是林女店內雇用的逃逸外勞,工作4個月後於去年底離職,目前在新竹縣峨眉鄉一家餐廳打工,Ani殺害林女後,先向西步行2公里,接著從竹北市搭計程車到竹東鎮,再轉搭計程車回峨眉鄉的餐廳,翻牆進入餐廳內,檢警歷經13小時,昨傍晚將她逮捕,並起出30公分長的作案凶刀。

檢警相驗,發現林女左胸口一刀是致命傷,右大腿、右手指也被刀子劃傷,其中左胸口刀傷不似一刀插入,比較像刀子插入後,凶嫌扭動手或移動死者身體造成,檢方將解剖釐清。

林母及林夫得知噩耗,趕到殯儀館時情緒悲痛,林夫無助說:「我什麼都不知道!」

家屬說,林女和丈夫之前曾一度兼賣牛排,但因生意不好,約半年前收店,改賣早餐,每天凌晨4點忙到中午才休息,兩人育有3名子女,不清楚Ani是遭解雇或自行離職,也不清楚林女是否積欠她工資?

是否有財務糾紛 待調查

據了解,Ani落網後情緒起伏很大,堅不吐露殺人動機,而林女則在外欠下巨款,外傳金額從數百萬到上千萬元的說法都有,早餐店還曾遭討債人士撒冥紙;和林女熟識的友人說,林女和丈夫前陣子賣了原本的房子,買了千萬透天厝,可能因此經濟壓力較大,但遭殺害是否與此有關,檢警還在過濾。

警方研判,通常外勞不會沒有領錢就離開,如果Ani是因工資被剋扣積恨行凶,為何不帶走林女放在車內的財物?為何離職4個月才動手?行凶動機還有待檢警釐清。

Ani行凶後,又把凶刀原封不動塞回現在工作的餐廳。(記者王駿杰攝)

Ani行凶後,又把凶刀原封不動塞回現在工作的餐廳。(記者王駿杰攝)

林女的財物完好如初,車內則血跡斑斑。(記者王駿杰攝)

林女的財物完好如初,車內則血跡斑斑。(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